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珀斯日记第四百五十五日,当感觉前途暗淡无光之时

(编辑过)
我可能已经很久、很久、很久没有像这段时间这样感觉无能为力了。但,我会重新得振作起来。

我的公众号,就像是我内心的独白,我曾收到过很多读者朋友的反馈,读我的文章很治愈,读我的文章就像是在听一个人静静地告白。


我并不希望我的公众号能够帮我树立怎样的人设,我只是把我最有感触的那一刻记录下来,激励我自己,也能够影响到他人,渐渐的我将激励他人变成了我的人生使命,这是我膨胀的欲望,而人性的复杂注定了我的使命永远没有达成之时,这构成了我今日之沮丧的日积月累。


我认为最有激励人心作用的并不是一个人如何永远的保持高昂的斗志和无人匹敌的勇气,我想最有价值的应该是一个勇敢之人心路历程的记录,他在生活中遇到了怎样的挑战,他是如何的调整心情,他又是如何的重新激起斗志去挑战更加艰巨的挑战,当我们能够静下来看看这个人一路走下来的心路历程,看到他所面对的挑战是如何升级为愈来越艰巨,我想,这个记录过程是非常有价值的。


登陆perth的这些心路日记,登陆perth之前我在菲律宾的奇遇,是我每时每刻最真实感悟的记录,没有隐藏,没有美化,如果有缘的读者有心去读来我过去所有的记录,那你对我的了解将如同我身边最亲近的那个人,有一个读者曾经质疑我的感悟太过于同质化,我想他只是从没有静下来去体会我在记录心情之时的点滴,如果我有一个孩子,ta有一天一定会找到这里,去细细品读他的父亲的思想变化。





太太怀孕了,不能确定这次如何,但这次是我最想要有一个孩子的时刻。


因为,在登陆了perth以后455个日夜里,我愈发变得对想要达成的影响他人的人生使命感到无能为力,我对于自己想要做的和我当下的处境之间的矛盾感到困惑,所以我想,能有机会从一张白纸开始去影响一个生命会是最容易的。


我一直以来想要做的是教育,我希望看到身旁人的成长,但显然在澳洲这个更加困难的平台去开展教育也是更困难的,这并不是我对自己思想成长的质疑,而是在这个足够开放的环境下,它的成熟又有了属于它的难以逾越的制度,各种各样的认证是不能逾越的屏障,但那些通过认证的人们真的就成为了一个合适的教育者么,显然不是这样,如果没有育人的初心和以身作则的勇气,难以形成有力的影响作用。


澳洲又要开始一轮新的移民政策改革,我没有按照旧的政策搭上最后一班车,太太还没有毕业,新的政策也还没有出炉,还有经济的压力都给了我很多的疑惑,当然最大的困惑还是现状与理想之间的鸿沟。


我能确定的是我想要做的事情已经高高放在了我的头顶,我能确定的是每天坐在办公室、或是在矿区,或是每天奔波在客户面前推销公司的新产品新方案已经不是我最想要做的内容,因为我已经难再从后者体会到意义感,即使会有不错的收入,但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方式。


看着身边很多刚拿到身份、早就拿到身份,甚至就出生在这里的当地人,我知道他们很多人的工作也不是他们想要的,我在问自己,可以接受那样的生活状态么,我很清楚地知道自己的答案是否定的。


所以,我也并无他路可走,只能坚定地、坚持着,甚至硬着头皮将我给自己选的路走下去。


毕竟,如果我终于成功地完成了自己的梦想,那我的人生岂不是太顺利了,或者我应该改变一下我欲望的表达方式。


过去几天的文章也收获了很多朋友的反馈,细心的他们读到了我的情绪的低落,我想要做的事情其实已经在发挥作用,我为什么要如此地急于求成呢,其实我已经每天都在做我想做的事情呢。





今天偶然之间看到了《男孩鼹鼠狐狸与马》,我瞬间就从作者要表达的意图中收获了能量,作者也在做着相同的事情呢,但从他人那里获取能量始终不是长久之计。


自从上次攀岩膝盖受伤后,跑步一直不如从前那样规律,我想这是我的精神力量减弱的一个因素之一。


跑步曾经在父亲去世之时,在我决定学习法语离开旧环境时,在疫情期间被困在孤岛之时给了我三次重生的机会,关键时候,我又要重新捡起这把利刃。




当感受不到前途的光明时,我们应该找到属于自己的力量汲取方式,不能通过他人的参与方式,只能通过一种只有自己参与的方式,才能把控情绪的变化。

确定好目标,坚定下来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么,把目标量化成小的步骤,在内心判断好目标达成的长期性,这样让自己不至于由于进度的缓慢太过沮丧。


用其他的角度去解读自己目标实现的方式,让自己的心平静下来,去体会平静生活中的进展,而不至于被伟大的目标驱赶的只剩下沮丧。




已经走了这么远,我又怎么可能允许自己停下来回到我曾经就不喜欢的生活。




连续跑了两天10公里,我又感觉到了能量的聚集,总有一天,我会为今天的坚持而骄傲。




👦🏻:

Where are the lights, i can't see them any more.

It feels like we have such a long way to go.

🐴:

I know, but look how far we've come.

👦🏻:

I just don't think i can do this.

🦊:

You know,.sometimes your mind plays tricks on you.

It can tell you you're no good, that it's all hopeless.

🦊:

But i've discovered this:you are loved amd important,and you bring to this world things that no one else can.

So hold o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