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珀斯日记第四百三十日,赐予你改造世界的能力

昨天和一个好友聊关于对身边人态度的话题。她说,如果牺牲她可以拯救世界,她会做,如果牺牲她可以拯救她的邻居,她拒绝。

其实在过去这么久以来,对我所做的事情,我遇到的质疑声音,我想一定是超过对我的支持的声音的,这也是我的公众号到现在为止,订阅量龟速变化的原因吧。


我遇到的对我想要改变世界的初衷是‘立人设’的质疑,认为我想要影响别人的想法太单纯的质疑,我早就已经司空见惯。


在这里我也不想贴这些个完全不了解我的人的信息截图了,毕竟和我没有太多关联的人,本就不属于我的世界范围,我又何必在意这些不是我的世界的人的言论呢。


所以,如何定义我们的世界


我想,那些与你紧密相连的人才构成了你的世界,你的朋友、你的亲人、你的同事、你的同学,你的伴侣以及你的子女。





那些远在天边的俄乌战争当然也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蝴蝶效应下的物价以及世界局势的变革,但这些不应该是我们最担心的事情,我们每天的喜怒哀乐并不会直接受这些事情的巨大影响。


影响我们最深刻的是我们周边的世界,你的邻居家是不是又打小孩子了,还是你的邻居给你送了一份家乡特产的礼物更能影响你的情绪,你周边人的悲观还是积极的态度,会多多少少影响到你,这取决于你的内心力量的强大。当你的力量足够强大的时候,你可以开始运用你的能力尝试去影响、打造你周边的世界,这会带给你不同的反馈,进而影响你的生活态度。




当然,这个世界的边界是可以变化的,譬如,当我一个人生活在海岛上的时候,我的世界就是我自己,我的日常就是打鱼、吃饭、晒太阳、睡觉。但当你发现自己的能量范围的时候,你可以扩大你的世界的范围。


当我开始发现自己的内心力量以后,我开始试图影响海岛环境的走向,于是我做了两年的环保,这个过程的艰难进一步强大了我内心的力量,于是我有了更多的能量通过社交媒体,尝试去影响更大范围的世界。


当我回归正常生活以后,我的世界回到了大多数人的状态,我的世界由我的亲人、朋友甚至我的学生构成,但我的能量的变化,已经不再是被动地去接受他们带给我的不受控制的影响方向。


我开始用我的积极态度,尝试去影响身边的每个人,那些构成了我的世界的因素。


我有个朋友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


阅人无数确实给了一个人去判断人的经历,但是能从无数的样本中提取出什么样的思考状态,以及能否根据自己的思考去做出实际的行动是更难达到的两种状态。




人们常说,人年纪越大,朋友越少,我想这是一个被动筛选的状态,在那之前,如果可以提前打造自己的世界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当你提早筛选出那些不属于你的世界的人,善用你的时间去接触更值得你接触的人,通过他们的延伸,你又可以接触到更多物以类聚三观接近的人,是你打造自己世界的方式。


这些都是我经过实践逐渐形成的筛选朋友的方式,在我思想成长的过程中,我也历受打击,我也曾一厢情愿想要去影响我接触的每个人,很多人会说做你自己不好么,干么想要影响别人,我干嘛要被你影响呢。对于那些识别不出人与人之间相互影响的人,我现在已经会将其划出我的世界了,也许大家本就不属于同一个世界。


但不得不说,社交媒体是一个很好的媒介,你尽管去说,去做,去分享,那些会被你吸引的人自然会想要接触你,那些不喜欢你的人自随意离去,这与我的生活无关紧要。


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羽毛相同的人终会聚在一起。





是同一个世界的人终会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比如追求自由的人,最后自会生活在自由的土地上。


你可以用你的力量去筛选你的世界的,你可以选择是否生活在阿谀我诈的世界中,你也可以选择生活在彼此真诚对待彼此的人群中,互相激励。


当你总是真诚的祝福身边人,你也许不会得到百分百的真诚回馈,但这也是你筛选自己世界的时机。如果你足够强大、有足够的意愿,你也可以尝试去将不够真诚的人渐渐感化为同类人。




我早已经开始了自己世界的清理,不属于同类世界的人,他们的离去我丝毫不感觉到可惜,真正可以在生活中被我称为朋友的人寥寥无几,但我可以通过社交平台用我的力量去激励那些素未谋面但却意愿正向积极改变自己人生的陌生朋友,是我最大的幸福。


我早已悟到,愿意思考,意愿改变自己的人,无论在任何年代,任何国家都将是极少数人,但是网络可以让我不仅限于物理邻居的世界范围,让有着共同价值观导向,人生观方向的朋友看到彼此,也是我们生活在这个时代的幸运。


文首提到的朋友,是我真实世界中的人,所以她只是有和我不同的世界观,但并不会质疑我的方式。甚至我也有perth当地的同学,看到我的文章,为了接触我而去学习游泳,和我接触以后,她说,如果只是看你的文章会觉得这个人很特别,但说话很绝对,接触久了才知道你真的是如文中一样。





我在过往所有文章所有的分享,首先是我对自己过去人生的总结,其次是我用这些总结继续激励我成长前进的方向,最后,我拿来分享给更多朋友,希望看到更多人生的变化,有机会扩大我的世界边界,构成了我的人生意义感。


理想主义者,在构筑强大、自信的内心之前,会被现实摧残的惨不忍睹,但重重磨难终将把你磨练成你本来的样子。


如果你希望世界是什么样的,你不应该抱怨世界不是那个样子的,而是应该用自己的双手,克服重重磨难,将它改变成你想要的理想样子。


愿我们都生活在我理想中的世界,我们携手打造。


珀斯日记第三百十八日:认知的改变,改变一生




如果你加我好友,请注明原因,谢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