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珀斯日记第四百日,来澳洲这么久了,今天只想吐槽

今天挺疲惫的,本来不想分享什么了。答应了一个订阅的朋友今天要更新,所以还是随便说点什么。

朋友问我,最近过得好么,怎么好久没有更新了。


确实,有十天没有动静了,几乎要到了我断更的极限长度。


过去的这十天,可能是我来到澳洲以来最忙的一段时间了,我甚至开始怀念我从前的清闲时光了。


每天都在教游泳、开潜水课、带身体残障的朋友恢复性运动,这段时间的收入确实有了大的提升,我竟然也奢侈到偶尔去餐厅吃饭了,想想我刚来到澳洲的时候,所有的钱都要乘以5算成人民币去衡量价格,现在基本都是把10刀当作10元钱了。


我最引以为傲、最想坚持下去的事业其实是我的英语学校,但是由于最近太忙,疏于打理,加上国内的经济形势下滑,即使大多数人的钱包还没有受损,但我想,大部分普通人想要节衣缩食的意愿也更强烈了,虽然学习英文不应该在节省的行列,但是如果此类、知识的获取不能节约的思考方式的朋友,也许也很难归类于普通人之列了。





嗯,今天陪我在照顾的小朋友搭乐高,搭了二十分钟,两个孩子纷纷喊累不干了,留下了一地的乐高碎片,我只能硬着头皮坐在地上搭下去,一坐就是两个半小时,奈何每天运动,我的腰也还是撑不住了。


有的时候,真的佩服自己对未来事物的先见之明,从前我闲地发慌的时候,我就勉励自己:要好好运动,珍惜此刻,也许以后忙起来会羡慕此刻随便就有时间运动的状态,现在我就开始有点怀念了。


这三十年里,见了各种形形色色的人了,也思考的够久了,发现人与人之间的区别真的是天壤之别,在澳洲,见过几个财大气粗的国内赚到钱的人,说起自己的生意俨然一副成功人物,好像我没有在国内生活过,不知道国内做生意是个什么套路一样。


麻烦收收嘴脸,找点正经事、有意义的事做做。在澳洲,除了那些想赚你钱的人,别人不一定都羡慕你有钱,我倒还挺同情你的心态呢。


出国了,也真的不要天真的以为出来的人就纯洁了,身边的人大多数都还是国内华人的心态,容易出来的都是不知道国外最应该珍惜的是什么的人,反而知道出来追寻什么的人,才最难出来,这可能就是上帝的公平之处了,不懂得珍惜的人唾手可得,懂得珍惜的人,不勇敢的把自己磨砺到足够自信,偏偏不让你获得,否则,幸福不就变成唾手可得的物件了么。


今天不想讲大道理,只想吐吐槽。


以为拿到身份就高人一等的朋友,你可能真的就只有身份能拿得出手秀优越感了,有的时候,即使是住在豪车豪宅里,内心的空虚也可以被人一眼洞穿。


从前遇到的房东,连去早市的几刀门票和几刀油费都想尽办法和房客分担成本,就算有几套学区房收租,生活幸福度又能怎么样呢,每天躲在房间里宣传移民澳洲的成功学博眼球,又能成功到什么地步呢。




我有一个朋友一针见血,找人合租房子,可能确实是因为生活经济压力大,买了自己的大房子,还要分租出去,和房客共同居住,用生活舒适度平衡房贷的如果不是太无聊,就真的是太看重钱了,又怎么可能相处的舒服呢。想想实在太有道理了。


所以,为了住地安心,拼了命也得整租一套房子下来啊,成年人的世界多是需要隐私空间的。


最近有很多加我的澳洲本地朋友,添加好友后,一句话不讲,自我屏蔽朋友圈,我发‘你好’后,也没任何回复,真的就直接删掉了,连基本礼貌都没有的话,根本就没有继续发展成朋友的可能性了。


做事有始有终,凡事成否,必有回复,做错事也要诚恳的道歉,获得别人的谅解,不是自己的问题,就要有礼有节。感觉能做到这些点,就可以成为一个独立的成人了,因为要做到这些,背后需要很多深层理解事物的逻辑思维在指导。


做不到这些的人,遍地都是,所以说生活在巨婴国,真的一点都不为过。





最近的时间被我挤到一分钟掰成两半来用,让我有点透支了,我需要调整一下自己了。


但我在做的事,没有错,我来澳洲的选择,没有错,尽管此刻有些down,但是今天的状态,对生活的感悟,应该是有生以来最丰富的节点。





来澳洲,竟然四百天了,有一天我会写到,澳洲珀斯日记第四千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