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珀斯日记第三百六十五日:我在澳洲,一岁了

大年初四,是我的农历生日,2023年的这一天是我的35岁生日了。我在2022.2.4,我的34岁生日这一天,登陆了澳洲Perth,仿佛预示着我自由新生的重启。今天,我来到澳洲生活一年了。

来到澳洲之前,我已安顿在菲律宾近三年,尽管很多地方落后于国内,但是更自由的生活是我所追寻的,而我在菲律宾得到了,所以我生活的很开心。


登陆、体验一下西方发达国家的生活,曾是我十多年前就梦寐已久的,我向往尊重个体价值的社交方式,渴望不被束缚的生活方式,我追寻内心对自由生活的体验。


我给自己来到澳洲的最后一个理由是:我希望澳洲的平台给我更残酷的竞争挑战,让自己学习、变得更好。


经过这许多年对自由,孜孜不倦的追寻,在面对世俗偏见的伤害下,一次次否定自己,一次次又重新倾听内心的声音,接受来自自由新声的召唤。


我获得了一颗足够强壮、足以支撑心灵自由的心脏。


身体自由,只不过是被外人所能察觉到的自由心灵下生活方式罢了。


对大多数人来说,大家只不过是被自己设障的心灵屏障束缚了,被外人看到的才是毫无生机的肉体生活方式。





这其中原因有很多,有原生家庭于个人在认知概念上的影响,有大环境为个体后天重新学习制造的认知屏障,但更重要的是个人在人格特点下于真实、于勇气、于信念下的学习、探索能力。


我开始对自由的概念有了新的认识,自由指的是心灵自由,肉体可以不自由,但我们依旧可以通过一个人的生活态度洞穿他的生活是否是自由的,比如一个残疾人乐观向上、积极探索世界的生活态度,我认为这样的人比大多肢体健全、循规蹈矩、无勇气挑战未知的人更自由。


而心灵自由,又有很多方面的表达,于爱情、对婚姻,如何看待其他人对自己的看法,对工作生活的平衡,对未来生活焦虑的处理,对人生不设限的思考角度。


一个人格独立,又不再畏惧未知,最后一定会走上助他人、助集体的自我实现之路。


自我实现的路一定会与现存世界的弊端相冲突,激烈程度一定会在对死亡、对失去肉体自由之上获得升华,那个时刻,个体的生命已经不再为自己而活,而是为了价值和意义感而活。


我曾经在26岁的时候告诉自己,希望在30岁之前尽可能多去经历世事磨难,获得超过100万物质财富的价值,我达成目的。


这促成了我30岁时,为自由不顾一切,放弃过去所有‘荣耀’,到一个未知环境重新开始的抉择。




32岁之时,我在对梦想的召唤下,将自己置于孤岛生存的选择,碰撞上了疫情的封锁,让自己在一个小岛获得了闭关修行的心灵升华,也终让我突破了对死亡的恐惧。


作为一个life coach,我告诉自己要践行自己所有的思考,真实面对自己的内心,勇敢承担所有基于内心真实之上的后顾和代价。


作为一个life coach,最重要的不是你在哪里获得了认证、你的经验有多丰富,而是你如何实践自己的思考,在实践中犯错,反省,获得更一步的基于现实之上的思考。


这一年,我对爱情和婚姻思考的更多,爱情是美好的,促使人进步的,永远也不要因为身份的转换放弃对爱情的憧憬,错的不是你对爱情的向往,也许你只是需要为曾经的错误付出代价。


原来,爱情是可以促使一个人成长的动力来源之一,而我们可以利用这股力量,让自己变得更好。


我们可以问问自己,自己向往爱情的能力干涸多久了。


我对于金钱、物质、外在不是一个人应该追寻的目标,精神和思想上的成长才是一个人财富的首要得到了验证。


曾经camel给我介绍的律师朋友,将我当成了家人,在他们48年婚姻纪念日这天邀请我作为唯一的客人做客了他们在busselton的度假屋,我的生日,他们的结婚纪念日,律师来到澳洲的53年纪念日,以及今天澳洲的国家日撞在了一起,不得不说是一种巧合。




我也曾经疑惑自己是否应该购买的无人机,给我此番旅程带来了加倍的乐趣,想做一件事就应该立刻去做的,享受未知带给你的乐趣,也积极拥抱它带给你的风险,勇敢的面对内心的渴望,生活才会有不同。


这一年我在澳洲的收入,主要由我的life coach咨询、英语学校在线收入、教授自由潜水课程、教授游泳课程、在当地帮助生活障碍人士生活等很多热情与专业下的工作构成,我努力平衡每一种工作比例,保持自己的热情,然我得到了充分自由的生活方式。


但记住,自由的生活方式,首先应来自于自由心灵的指引,也许你会为了自由受到无数的伤害,但每一个伤害都会帮助你建筑强壮的心灵,帮助你找到热爱,脱离外部环境的束缚






在我看来,一个人能做的正确决定,就是遵从内心的真实表达,一个人唯一能做的负责,就是不对任何人隐瞒自己真实的想法,勇敢实践,并接受忠于内心行动下的所有后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