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珀斯日记第三百二十五日:向死而生,可以给你带来什么。

(编辑过)
很巧合,这两天有两个朋友都在和我的交流中,提到了向死而生。我想我有资格聊聊向死而生,因为它就真的发生在我身上,且给我于灵魂上长足的成长,指引我获得了更多的自信和对生活的控制。

向死而生,在我看来,是一种主观意愿的选择,并非被环境逼迫到走投无路,而是明知道自己将高速撞向墙壁,却决然的遵循自己的内心,加足马力直奔而去,本以为会受到严重的创伤,但最后却获得了意想不到的突破。

向死而生,更多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忠于内心选择的毅然决然。


在我13年毕业后的五年里,在工作环境的染缸里,我其实有机会把自己染黑,就像身边的绝大多数人,我想表面上并不难,难的只是自己内心那一关,我担心一旦做出了违背内心的选择后,内心会永不得安宁。


但在早年,我还没有意识到这样的选择,会给自己的生活带来怎样的灾难性后果,直到15年父亲的去世,我突然开始意识到,也许有着相同人格特点的我最终也会跟父亲一样的结局,年幼无知的时候,我也埋怨过父亲的不识时务,但父亲去世后带给我的成长,突然让我意识到,在同样的场景下,我会做出和父亲一样的选择,也就不得不接受同样的结果。


不能接受潜规则的洗礼,就不得不让自己生活在’真实运行的规则外‘,然后被社会抛弃,无法过上无数人眼中物质丰裕的‘人上人’生活。


珀斯日记第一百四十一日:在我父亲去世的七年里


也是那个时候,我发现,我只能过上高不成低不就的生活,但我愿意坚守我长久以来形成的人格,也就不得接受自己的人格特点带给自己的不识时务。


在五年的时间里,我一直在不停的换工作,从各种知名公司,到不知名小公司,到事业单位,再到回到一线品牌公司,我找不到一个尊重我的公司,找不到一个尊重我的生活时间的企业,我的收入在略微变化,我的存款也就随着我的省吃俭用,缓慢的增长,增长的速度甚至赶不上房价涨幅的一半。


我不想买房,因为我认为房价不值那个价格,我不希望自己买房以后,就变成一个期望房价继续增长的人格分裂,那不是真正的我。


生死之间于生命的启示


我多么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和我有一样的选择,用自己的行动抵制房价的上涨,但房价依旧在肉眼可见的狂飙,我的同学、朋友、同事也都在津津乐道的谈论着自己当初的选择是多么的’明智‘。


终于,我把自己逼上了一条几乎无法生存的道路,我是在肉眼可见看着自己慢慢滑向多数人看不上的物质生活的水平。


我想,这就是我第一次无意中将自己带上了向死而生的路径。


终于,向死以后,我发现我生的路,我开始为自己的命运不值,我觉得,自己三观正,也很努力,很有底线,我值得一个更好的生活,我也需要为自己的家族未来承担责任,我需要为父母的基因负责,找一个更好的环境,让血脉延续下去。


这促成了我的生,开始促成我的第一次人格觉醒,追寻自由的心态让我开始成长为人格独立。


我来到菲律宾,成为了一个潜水教练,不想为了物质回报出卖自己的时间的我成为了一个几乎不招生的潜水教练。


一个自由潜教练,对于自由潜运动的坚持


我的第二次向死而生,是我主动为自己选择的,我无意中发现的小海岛,让我想要成为自己儿时梦想中的鲁滨逊,决定的很快,但行动的依旧很纠结,在一个星期的抉择后,我还是选择了前行,因为我怕自己会后悔。


一个无意中向死的选择,遇到了疫情,给了我另一条生,足够的时间,给了我足够的思考空间,我想要为世界留下我存活过的痕迹。


这是我的第二次生,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觉醒的机会,我找到了我与世界的关系:我不再是遵循世界的规则生存,我想要以自己有限的生命时间去做出我对世界的影响。


珀斯日记第两百六十二日:论生命的两次觉醒


尽管两年的海岛环保后,我还是离开了小岛,但我内心的成长,已经让我更有能力去主导自己的生活。


我对未来无所畏惧,我对挑战充满期待,我渴望更多的挫折带给我的成长,我希望看到一个更好的我,希望看到生活的更多无限可能。

于是我来到了澳洲,一个更高级的人生副本,更多人格独立的人生活的平台,更多的有力竞争,伴随着更多的自我反思,就是我想要的机会。


心灵的成长,是无法倒退的,一旦你从生活学会了,你就很难再让自己愚蠢下去,有些人也许会,但向死而生的人不会。


向死而生,就像一片杂草荒地,将它燃尽后,只要你的生命力足够强壮,你就可以成长发育得更好。


向死而生,使得一个人有更痛的觉悟,以及伴随而来的内心之强大的成长。


如果我的人格特点要我继续撞向下一个墙壁,我会毅然决然加速奔去,因为我知道,只要环境不能杀死我,我就可以看到另一个更强大的我。


就像我现在想要做的对他人的影响,对世界的改变,注定难以实现,但这个过程注定是我的下一个向死而生。


如果没有向死的勇气,你就不得不重复着自己已经获得的周而复始的生活,重复的往复循环下去。


遵循内心的选择,抗争所有人的阻力,你就获得足够坚强的内心,为你带来一次新的重生。


选择向死而生的你,一定值得一个更好的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