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2022,结束在我对未来的无限期待

(编辑过)
2022,疫情终于结束。但世界已经不再是三年的世界,而我,也不再是十年前刚毕业的我。

2022结束,已是我毕业的第十年,这十年里发生的一切实在太过奇幻。


2013年,我完成了川藏线,带着我最喜欢的狼的图腾进入华为,想象着自己即将进入社会拼杀,去完成自己一个亿的梦想。





2014年,我的跨年是在吉尔吉斯斯坦的运营商割接现场度过,纵然那时候的我,还没有想清楚自己将来的人生要怎样发展,但我已经隐隐约约的觉察到这样的生活不是我所想要。




2015年,我已经申请了离开华为,我对自己的期待是在未来的三年,在我三十岁之前可以获得超过一百万价值的人生磨砺,那个时候的我依旧意气风发,要完成我发财的梦想,而我也成功拿到offer,加入了下一家我满心期待的新兴科技企业,任职一个被公司给予厚望的岗位。


但仅仅三个月,我就发现了原来市场工作的尔虞我诈非我所能接受,于是我又选择了离开。


那时候的我还未察觉到,我的行为一直都在寻求自由的指引下。




当2016年,待我再写下年终总结,我已经换下了三份工作,也经历了父亲的去世带给我的沉重打击,也让我开始进一步脱离原生家庭影响于我身上的束缚。


2017年的年终总结,在众人的目瞪口呆中,我又换了两份工作,还经历了一场车祸,住院期间甚至被终止了实习期合同。康复后我也顺利找到了另外一家通讯公司继续市场相关的支撑工作。


2018年这一年发生了太多,我从内心断了最后一口奶,放弃了对原生家庭的任何期待,也开始看清社会现状,或者说我终于开始承认了社会现实,我的个性在这个一切以物质至上的环境中水土不服,但我不能接受,父亲的悲剧在我身上重演,我已下定决心离开,去寻找一片不一样的自由天地。




这一年我终于开悟,我的人生应先以我为主。


2019年,我已经在菲律宾生活了多半年,成为了一个无心专注于教学潜水的自由潜水教练,当我不能从一件事情中找到意义感,我就会想要退出,去追寻我还未思考出的答案。


我只是一直生活在寻找的路上,是自由?热情?还是足够支撑我持续下去的意义感。





2020年,是改变了我人生轨迹的一年,这一年席卷全球的疫情,给了我独居在荒岛上的时机,当我终于开始发现,人活着是应该为了死亡在做准备,我找到了我所想要找到的。




2021年,是我决定继续留在岛上的一年,我以自己找到的、在他人看来滑稽可笑的意义感撞击着岛民固有的生活习惯,当我以一己之力想要对抗落后的思想、贪婪的人性,我在这场不可能胜利的战场中坚持到了思想的最后升华,在我已然做好心理准备用牢狱之灾结束我在岛上持续了两年的环保工程后,我离开了。




离岛,人生再次重启在2022的第一天


2022年,我登陆在了澳洲,在一片我曾满心向往的自由之地,但亲身的实践后,我终于体会到,我们始终都为自己的人性所控,我们也时时刻刻生活在身边其他的人性之中。


原来世界要变得更好,要想改善自身生活的环境,除了克服自身的人性弱点外,还需要竭尽全力去帮助身边的人醒悟。


原来这才是那些我崇敬的先哲们,终投身于教育的终因。





2022年是我坚持运动的第十年,运动帮我建立了自信。

当我在34岁生日这天登陆澳洲,2022年也是我新生的第一年。


2022年是我终在碰碰撞撞中遵循着内心的渴望,寻找到人生热情的一年。


2021年的我,希望你对今天的自己感到满意。


2023年的我,不要忘记你遭受过的困难,也不要惧怕更多的挑战,永远不要因为生计,忘记你的初衷和使命。


勇敢、坚毅和善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