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珀斯日记第三百零九日:我为什么要带盲人奔跑

马上就到年末了,又要到了一年一度的年终总结节点。我最近几天就在思考,这一年里,我最大的成长是什么。

NDIS项目,是澳洲政府为因为疾病、伤残丧失部分身体功能居民提供的保障服务,由政府拨款付工资,由他们本人寻找合适的人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


在过去10个月里,我一直服务的老太太camel 就是这样的客户。


因为我的理想是从事教育,所以我也一直在寻找NDIS项目中合适的对象,可以作为我对自己理想的初步实践。


比如年轻人,儿童,我希望可以因为我的加入,而改变他们对一些事物的理解,因为我自己对一些事物的坚持,影响到他们的行为习惯,这就是我想要做教育的原因。


珀斯日记第两百六十二日:论生命的两次觉醒


这就是我曾经思考出的我的人生的意义和使命感所在。


在过去,我试着用我的热情去接触所有的人,三年的试验后,我发现结果并不理想,也就是在今年,我开始变得挑剔,我想要去花我的时间去陪伴更值得的人。


正如:药要交到真正在寻药的人手里才有效果,否则会被当作毒药丢掉。


除了camel以外,其实我也有参加过很多的面试,我也筛选过很多的客户。


有些家长想要找一个合适的人陪伴自己的孩子,多是有自闭症的孩子,一般我在了解家庭情况后多放弃了,比如曾经有一个孩子的父亲每天肄业在家,母亲承担了所有,没有从根本上去解决孩子的教育环境问题,所以我想我无法发挥任何的作用,因为最后的问题一定出生在他的家庭,而他的家庭并没有接受问题出在自己身上,尽管报酬不错,但我拒绝了。


这样的例子很多。




直到上个月,我遇到了盲人mike,仅仅在看到他贴出的自我介绍的那些文字,我就感受到,这是我在寻找的人,开放,包容,充满了学习的热情。




Mike小我两岁,8年前因为基因的问题,从正常人变成了盲人,只能模糊看清30公分内的东西。


我想我理解了为什么他会有这样的自我介绍,会有这样的感悟,来自于挫折对一个人的磨练,只有擅长于思考的人才能获得的突破。




我知道mike 有我所没有的优势,就是他的残疾,一个人的缺陷可以变成一个人最大的优势,这是我在第一天和mike所谈的内容,也是我过去最重要的感悟。


当Mike有一天可以自信的站在众人面前,向所有人展示他的思想和对生活的热爱的时候,他的残疾会瞬间打动所有人,这将是最具影响力的条件。


我蹩脚英语的表达也得到他的认可,将我主动谈起的45/hour的时薪调整到了54,这可能是我从业life coach以来最稳定持久的一个客户了。


在过去的一个月的相处里,我对他的看法得到充分的印证,不可否认的mike自身从过去生活中获得的乐观和开放,但是有时候的驱动力不足。


我在过去获得的最大驱动力,就是在我想要正向影响别人以获得人生意义感下对我自身的潜在要求,方法就是尽一切努力创造条件去克服自己的缺陷。


mike出生在津巴布韦,幼年随父母移居英国,他的本名是辛巴,寓意为非洲雄狮


而碰巧在英国几乎所有的小朋友都看过动画片辛巴,于是他成为了幼年学校生活所有人的霸凌对象。


他的母亲一直让他祈祷,他说终有一天,全校的小朋友改变了对他的霸凌,我想他省去了具体的时间对他的考验,但我相信是他对自身价值的坚守最后获得了其他人看法的改变。




就像我曾经在国内的格格不入,是因为我对自身价值观的坚持,直到一天,终于让我坚持到对自身认可时刻的到来。


过去的两周,mike的状态一直不太好,我知道经济原因是一方面,因为政府虽然拨款给他请护工,但是对他自身的生活上的拨款其实并不多。


今天我分享跑步对我自身生命进程的改变,我一直在鼓励Mike可以像我一样从跑步中获得最终的自信。


也是在今天终于说服了mike和我一起试着跑第一次,我相信跑步,像正常人一样迈开腿,腾飞在空中需要对他勇气的考验,我也很庆幸,一个月的相处让我获得他的信任。




他甚至还教了我打篮球,过程中我也可以感受到他在拖延时间,因为篮球曾是他最自信的运动。




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就是在下午四点,炎热的午后,他踏出了20多年的一步。


自信往往最容易建立在自己最恐惧的事物上。我曾经在克服了对跑步和英语的恐惧后,变得无所畏惧,充满了勇气面对一切挑战。





而我最开心的还在于,这一年来,我一直在挑选合适的对象,终于看到了收获。


尽管1.3公里后,他就已经累瘫在草地上,但我相信10公里后的他会变成另外一个人。


我期待于看到这样的变化,期待于看到我的存在对其他的生命进程产生的可能影响。




明天七点钟,我还要带他晨跑,进入2km,每一天,我们的生活都会变的更好,只要我们足够乐观,和勇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