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珀斯日记第一百四十一日:在我父亲去世的七年里

(编辑过)
到2022年的七月二十七日,就是我的父亲去世整七年了。我记忆中的家,也在往昔岁月中分崩离析了七个365日。

父亲去世的时候,我刚刚入职一家事业单位第一个月。


我依旧记得趴在培训教室上午休的我被突然的暴风骤雨惊醒,以及兄长电话中略带哭腔的:咱爸走了。


我的父亲


转眼之间,已经过去了七个年头,在这七年里,我靠着对父亲的思念,对父亲一生的愤愤不平,对我家庭分崩离析的愤恨,走到了今天。


我们说,人生的意义是自己赋予自己的,使命感是自己为自己定义的,我想是的。


父亲去世的一年未到,我几乎要买房的念头就被当晚的一场车祸撞的支离破碎,我也曾恨过,恨父亲为何不能保佑我的健康成长。


三年后,当我坐在学习法语的教室中。我对自己说:这是父亲用一场车祸给我的提醒。


那个时候,我给自己的人生使命是,即使赌上一生,也要为父亲觅一片净土。


我曾将延续家族视为自己的使命。




通过法语考试的我,被加拿大拒签后。2018年,我擦干眼泪去到菲律宾,在使命感的驱使下,在原生家庭影响的一些特质下,我顺利融入在菲律宾。


在'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念支持下,我在菲律宾一个孤岛malapasuca island度过了整个疫情,在岛上与世隔绝的两年里,我每天都在那些'海阔天空'

'蓝莲花'的旋律中自我激励,我开始学会了去帮助他人,也让我开始找到自己生命的意义。





这七年里,只有第三年,我才有机会跪在父亲坟前,其他的时间我一直在奔波,奔波在我为自己找到的人生使命的路上。


父亲,五年祭日


我曾经令人羡慕的家庭,家道中落于2006年的集资案'兴邦',不但沦落到倾家荡产,还欠债百万,一生节俭的父亲在债务中郁郁而终。这场家破人亡的惨剧曾令我痛不欲生,但在我开始终于觉醒、在有行动力用自己的双手去追逐自己想要的人生后,我开始感激这场促使我开悟的'国恨家仇'。


在过去的16年里,我又看到了无数人经历了传销、直销骗局和各式各样的金融诈骗,看到了全民P2P的破产,恒大破产、海航破产,直到现在的村镇银行破产,看到无数的海市蜃楼陆续在阳光下显露出它本来的面目,只是可惜看到无数的人在重蹈覆辙我曾经的悲痛。


我的幸运在于我过早经历了这差点使我自我毁灭的悲剧,我的幸运在于父亲的去世赐予我的使命感,在那以后一个人成长的日子,我在无数的磨练中继承了父亲、母亲的优点,摒弃了他们的缺点,渐渐开始脱离原生家庭的影响,完善出属于自己的人格特点。


在16年后,当国家终于为当日16年中资产冻结的不当执法返还了10%的损失,一切都已经无法挽回,十几年中无数人在等待中逝去,但却让我尽早学会认清社会现实。


在父亲去世五年后,我也开始走出父亲阴影下的自我激励,开始追逐我再次属于自己的人生意义和使命感:去帮助更多的人避免我曾走过的弯路。


我的新使命感


使命感确实是人为赋予自己的,但一旦你拿到使命感,他会给你无穷的力量自我激励,我机缘巧合中又以命中注定的方式让百万人认识了我,知道了我的父亲,如果父亲还在,一定会为今天的我感到骄傲吧。


曾经我自我许诺将父亲的基因开花在更自由的世界,现如今我开始立足在澳洲,我将作为老徐家在海外的第一代,开花结果,我会教导所有后人:坚毅、勇敢和刚正。




我过去毫无保留分享在公众号、matters上的文章、以及我将来记录在

youtube上的视频,将记录我的整个人生,我的思绪起伏,我的成长感悟,我希望这些记录能成为有缘人了解我过去一生的窗户,相互激励着成为更好的人、思想自由、人格独立。


我们这些华夏人会是民族的希望,无论我们从曾经的原生家庭中、社会环境中受过多少伤害,都将成为我们更加强大的催化剂。


勇敢面对真实的自己,是我继续前进的武器,我的信念会是我成长奋斗的动力。





我也和许久不来往的母亲重新建立了联系,我的母亲永远是我的母亲,我的父亲也永远活在我的心中,他们的不足给了我成长的空间,但我不会为父母的认知水平承担代价,我会努力追求自己的人生,绽放生命与信念的力量,能够让他们以我为傲就是我为人子女最大的孝顺,以无论他们是否认同的方式。





无论我们对过去,对环境有多少的愤慨埋怨,都源自于我们自身的不够强大,一切的艰难险阻都是为了将我们磨砺的更加坚强,我们的所有的怨天尤人,都是我们没有好好抓住手中行动的钥匙。


我会努力留下我曾在这个世界上生活过的声音,而再也不会像我曾经的担心:灰飞烟灭在世界无人知晓的角落,因为我每天都将在自我实现的路上狂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