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珀斯日记第两百三十六日:信念塑造你的影响力

在上次的perth individual growth的线下交流会的时候,有个朋友曾经提出了质疑,你为什么想要影响别人。当我们在这个社会的的社交网络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影响作用,这个影响作用的大小由你的意识觉醒而决定。

我从未想象我会具备影响他人的能力,我也知道很多人也拒绝承认被我影响。


但我确信,我们每时每刻都在互相的影响中,当你不够坚定,你就容易被环绕在你身边的人的意见左右,当你足够坚定,身边他人的意见难以左右你的决定,但依然会对你形成微小的阻力,当持相同阻力观点的人多了,你就会质疑自己的决定,这就是你的对自己的信念、决定还不够坚定的表现。


而当你身边的人都对你的决定表示支持,你也会从他人那里得到鼓舞的能量,当这样的人多了,你就越容易在这条路上披荆斩棘,获得自己真正想要的。


所以,我们其实每时每刻都在被人影响中,只是我们在将无意识的影响提升到有意识的识别这种影响作用之前,我们很难识别这种影响力。


如果别人带给你了正面的影响,你给予别人感谢,并不会让你损失什么,但你也会带给别人正面的反馈,这对他人也是一种鼓励。


关于影响力,我认为有两个因素至关重要,第一个是你说的是真理,还是糟粕;第二个,你是否只是虚伪的知道这是真理,还是你发自内心的相信。


这个世界上大多数的人都将被表面的肤浅所左右,比如对金钱、外貌的盲目追求,对人生意义就是享乐主义的解读,无论何时何地,真理都与糟粕充斥在身边,大多数人未经深思熟虑的思考无法提炼出真正有价值的真理。


这就是我们要筛选身边朋友的主要原因,因为你将被他们无形中影响而不自觉,他们会难以给你思想意识提升的花火,也许脱离开他们会让你感受到孤独,但正是孤独将带给你符合自己的思考,以及思想的升华,不能忍受孤独,是大多数人面临的问题,也是大多数人思想意识水平不高的原因所在。


另外一点就是你对自己的观点有多么坚定,你靠什么样的信念所支撑,你的信念来自于你的亲身体会,还是道听途说,都将制约你的自信心。


罗素说,先相信自己,然后别人才会相信你。




如果你不能确定自己的话是否有可信度,甚至当你的认知能力也无法提炼出真理之前,当你的话和万千身边人没有不同的时候,那么你所说的话的影响力将微乎其微,你更不会被身边的人记住。


但当你的思想水平提升到可以识别真理,践行真理的时候,你的影响力将对身边的每个人都是积极正面的,你不需要关注身边人的反应,因为当你足够坚定自己的信念,你已经具备挑战黑暗的能力。


你也会因此筛选出身边的朋友圈,那些有着和你一样认知能力的人会识别出你思想的花火,这样的一群人在一起是会互相鼓励、真正的互相帮助的,因为帮助身边的人成长,就是帮助自己塑造一个强有力的帮手。


这是在被众多的低意识水平的螃蟹心理的交友环境环绕时,所无法触及的生活体会。


但若要有能力鉴别真理,首先你要相信光的存在,然后你才有机会成为光,成为光,你才有能力去尽可能发挥你的影响力。


在你真正发光之前,生活中的挫折是将帮助你闪亮的工具,我看到过很多相信光的人在经过无数挫折后,暗淡下去,也就丧失了影响他人的能力,但这无数的挫折本是你发挥影响力的证据。





最后,为什么要影响别人,因为你对真理的信念,可以将这个世界变得更好,而你也将是那个更美好世界的受益者。


更甚者,每个人最终都将死去,但你在这个世界上的影响不会因为你肉体的逝去而消亡,如若你对世界的影响是正面积极的,那这就是你人生的意义。


所以,希望每个人都可以利用起自己对他人影响的能力,你远比你想象中对他人更具影响力,你的一言一行,你的行为举止,你对自己的始终如一的要求,最后不但塑造你的影响力,更将帮助你实现一个不断成长、沐浴在幸福中、而又充满意义的人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