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珀斯日记第四日,人生中的第一辆车

人生的第一辆车,第一脚油门就促成了人生的第一次'车祸'。

说来也惭愧,13年硕士毕业后就一次性通过了驾照考试。直到现在都没怎么开过车,14年可能屈指可数的练过三四次大哥的车,17年开过一次研究生同学的车,没人的天府大道上开了那么几分钟。




现在居然直接在澳洲开上车了,还没有任何的复习操作,就算是水肺好久不下水,也需要复习练习呢。


所以我的第一脚油门就直接倒车撞了墙,直接把车后脸怼扭曲了。




哈哈,不好意思,没有开过自动挡的我,还以为R是run ,撞完墙,然后跟着卖车给我的车行财务经理去加油,也算是跟财务经理比较聊得来,除了帮我打了400刀的折扣,还帮个人自费加满了一箱油,和介绍洗车的工作,工作就算了,问了下那个招人的老板,居然是21刀每小时,工作8小时,而且似乎也没什么机会和人沟通,就是默默的清洁地板。


加完油,我是真的不太敢上路了,回去的路是20公里的高速,有点怕了,我可不想好不容易登陆澳洲,还没来得及实现梦想,就被车祸的账单给击倒了。





默默在车行的巨大停车场练了一个小时,才算有点感觉,就这么上路了。


今天还有两个房源要看,有了车自然是方便的多了,一路上也算是有惊无险吧,应该被两个本地阿姨狠狠吐槽了。




7200的租房,居然有20多个人排队看房。


真想找个地方买个英文的新手上路啊,有人知道澳洲哪里有卖,一定告知我。


虽然我已经有驾照九年了,还是非常的fresh 啊。




这一路上绕过了无数的高速路口,也不敢乱换道和加塞。。还好一路上没有产生什么真正的交通事故,不过早上提车的撞击,已经瞬间把我的车贬值了。


不过在澳洲有了车,也算是有了双脚吧,否则公共交通的价格是真的吃不消。




男卫生间的小惊喜


好消息是,对我这种新手来说,管他左舵还是右舵,对我来说都是新舵。


不过澳洲的交通环境应该说干净多了,一切都是井井有序,也不会有突然之间钻出来的行人,大家都在遵守交通规则,所以,我也在努力的适应之中。


但重启生活都是需要这样的过程的,但有挑战,也才会有更多的惊喜和成长吧。





还有还有!我真的好喜欢吃牛肉啊和牛奶啊,澳洲在这方面简直是天堂啊,哈哈,也喜欢吃的朋友,一定来找我啊,等我先找个工作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