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珀斯日记第二十三日:无巧不成书的两日

沟通如果顺畅,应该是双方都能从中获益的行为,很可惜,如果沟通交流变成了单纯的寻求优越感,那么对彼此无非都是浪费时间。因为对任何一方都没有实质的成长。

昨天是西澳劳动节的最后一天假,我在这天和一个通过朋友认识到的在澳洲专职做life coaching的larry约了一个上午茶,畅快的聊了两个多小时,虽然年龄差距悬殊,但清醒的是彼此对很多人生的观点都是惊人的一致,更难得的是在世界观上的看法也几乎相同。


让我更加确定了自己一些想法的真实性,有兴趣做life coaching的人,我想一定都是些经历许多挫折,又从挫折中成长,期望将自己的感悟转变为对他人的成长。


年龄跟个人的成长有直接关系么,没有。分享:我对于年龄的看法




今天更是让我获益匪浅的一天,早就听到perth还有另外一个中国的自由潜教练,前日加上联系方式,就约了今天的见面。


我现在总是各种的希望与人面对面的交流,我渴望分享,也渴望从他人那里获得成长,这可能就是我现在对于沟通的最大感悟了。


上午到perth最大的一家自由潜水店了解了下,他们很想让我过去教潜水,但是给我的薪资有些低,所以我很是犹豫是否要拿自己的时间去做更有价值的事情,但澳洲高额的消费确实让我有点吃不消了。




下午就见了另外一个潜水教练harry,年纪很轻,但却已经做了自己的潜店了。


最让我觉得不可思议的就是潜店的名称是bubbles freediving academy,要知我从大学开始我就一直在使用Bubble 作为自己的游戏昵称了,对这个名字的喜欢可能来自于专业课上起泡排序算法吧。




甚至当前公众号的微信名也是bubble_free ,不得不说是缘分了。

而我们对于自由潜水的理解,以及对待学生的态度以及三观上的接近,让我立刻就决定一起合作开店了。




而我也从今天开始恢复自由潜水的教学了,在perth的朋友,有兴趣可以约我上课了。


然后下午去看了我们的理论课教室,居然是开在一家三十多教龄的国际英语学校里面,我不由地兴奋到想要和这个perth 知名国际学校的校长交流一番。


疫情期间已经关校了,但七十多岁的校长每天还坚持来处理事务,也给了我机会和他沟通。




我从前在菲律宾的愿望就是将英语学校和潜店开在一起,没想到今天一天的奇遇,将两者完全无缝衔接在了一起,联想到前几日,自己乐观的看待自己所处的低谷期,果然没几天,就'咸鱼翻身'了,当然,以我对人生的看法,可能没过几天,又会遇到不曾料想的挫折和打击。


但人生就是这样的起起伏伏,如果你将自己的心态置于其上,上下波荡,会造成情绪的极度不稳定,也会让身边的人敬而远之,如果能够看透人生的这个起伏的道理,始终保持乐观,是会正向吸引到很多人的关注的。




而这样的态度也是可以影响到他人的,这是我一直坚持分享想要达到的效果,我想让很多人看到现在的我面对挫折,思维的转变,以及行为的选择,跟随我的经历一起成长。


另外,在澳洲要学潜水的朋友,可以约我了,olivier教练,又开始教课了。


约起来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