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
Sen

教育工作者;传播学、心理学爱好者;前新闻从业者。

陪诊

中国的男性热衷于吹牛逼的居多。而中国的女性,绝大多数没有自己,找不到自身存在的价值和意义。所以我也很不理解,很多女性为何至今不曾觉醒。把自己大好的时光,都耗费在了怀孕、生孩子、养孩子上,唯独不给自己留时间。希望你健康快乐成长,希望你能尊重女性,希望你能爱你身边所有的人,尤其是女性——至少要做到观念上的男女平等,行动上还要尽可能跟上。

你生病了,高烧三十九度八。近两天来,妈妈一直在身边照顾你。

前天傍晚剪完头发,晚上你就开始发烧。

昨天早上起床,一切都不错,你自己还跑着满屋子蹿。妈妈和阿姨带你去小区广场,还玩了一两个小时。

午休睡醒后,下午再度高烧。

我正在培训学习,下午四点快结束时,就向领导请了假,早些回家陪你。

到家你正在吃饭,精神头还好。就先吃饭玩耍。

晚上八点就抱你睡下。身上开始发热、发抖,四肢冰凉。我把你脚塞在我肚子上,双手握着你的两只小手。

你睡着时,四肢温度基本正常,就是身上体温有些高。

半夜起来再次呕吐。服下退烧药,你就开始缠着妈妈。

今天凌晨六点,喝的水都又吐了出来,拉肚子,再度高烧,再度服用退烧药。

一早起床,体温还好,就吃了一个小馒头,喝了一碗小米粥。

我一早又请了一天假。

妈妈和我,还有阿姨一起,带你去医院。

医院人多。挂了发热急诊号,又挂了副主任医师号。哪个快就看哪个。

医生让先检查。

取完血,妈妈抱你和阿姨先回家,便检推迟。

血检结果出具,回诊,医生开药。

我这边忙完,妈妈来电说你有了大便。

火速回家取便,送检医院,等待结果。因为最佳检查时间的大便,最好是在一小时内进行。

好在一切还好,只是细菌感染,按时服药,即可无甚大碍。

回头注意卫生,不要总是吃自己的手就好了。

儿科很多人,女性陪诊居多,至少七八成。

最后打票时,一位妈妈带着一个三岁左右的小女孩排队。小女孩一个劲儿的哭闹,妈妈就找前面的阿姨和我,看是否能让她先办理。阿姨好说话,我也没意见。

隔壁是成人急诊室。病号太多,连接的走廊里,都是病床。不管是老年病人,还是年轻病人,陪诊的都是女性居多。我甚至一度在七八张临时添加的床位中,只见到一个老爷子在陪老伴儿。

中国的男性没有什么责任感,他们热衷于吹牛逼的居多。在网上砸键盘,纵论天下大势,侃谈国际局势,不是小粉红,就是无脑狂热粉。

而中国的女性,绝大多数没有自己。从小跟着母亲学习照顾自己、照顾家人,然后念书、出嫁、生育,帮子女照顾子女的子女,找不到自身存在的价值和意义。

或者中国的女性活着就是为了家人,为了他人?

这绝不是什么好现象。

直到今天的中原农村老家,有客人的饭桌上,女性还是没有一席之地。

单从医院儿科的陪诊上,也可以看出,女性养育子女,男性帮上忙的不多。或者准确来说,他们并不想帮忙。

所以我支持女性单身,支持女性自主选择不育,支持女性权利,支持她们争取自身与男性平等权利的思想观念和行为举动。

所以我也很不理解,很多女性为何至今不曾觉醒。

生了一胎,生二胎;生了二胎,生三胎,把自己大好的时光,都耗费在了怀孕、生孩子、养孩子上,唯独不给自己留时间。

同样,文字的最后,希望你健康快乐成长,希望你能尊重女性,希望你能爱你身边所有的人,尤其是女性——至少要做到观念上的男女平等,行动上还要尽可能跟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