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
Sen

教育工作者;传播学、心理学爱好者;前新闻从业者。

满月

生育孩子很辛苦,也充满危险,但还是有人愿意生育,这跟伟大的母爱没有太多关系,只是传统文化使然,动物基本属性使然。生育一个孩子,更多是后继的责任使然。愿你健康快乐成长!

今天你就满月了。慢慢长开了,开始肉乎乎了。

一个月来,也是不易。

你出生不到一个小时,就被送进了儿科病房,妈妈和我在眼前看到你的时间加一起,总共也不到半小时,我只是跟着医生、护士在电梯看了你不到一分钟。

你就这样开始了长达九天的住院观察和治疗。每天下午听医生通报你的情况。刚出生就上了抗生素,一直在暖箱里照光,采血、打吊瓶,更是在出院时发现了手脚上的青紫。

我和妈妈、外婆都很心疼,你甚至在到家后的两天,哭都不会哭。

出院时我和外婆去接你,医院防疫政策,只让我一个人进。于是背包抱你,外婆拎着你的东西,我们打车就回了家。

妈妈早你几天出院,母乳涨乳时,就需要两三个小时用仪器吸出母乳,晚上觉也睡不安稳。而妈妈的身体恢复,大概也花费了一周时间,你也正好差不多出院。

月嫂晚你半小时到家,各种忙碌,都安顿下来。三周的养育开始了。

我和妈妈都是第一次做父母,即便有月嫂和外婆,我和妈妈还是不免紧张。三周跑了三次医院。

第一次我带着你的便便,直接冲到了医院,找医生开单化验。因为你拉便便时总是很难受看着,便便次数多,颜色和性状不太对。

当然这是我们知识有限,判断有误。医生说没有问题,化验结果也没问题。

第二次去,带着你,因为你呼吸有点急促且粗,怕出院时医生交待的肺部阴影有恶化。你第一次出门,去医院扎了一针,检测白细胞有点高,医生说整体趋势下降,没有问题。同时还按出院医生嘱咐,开了甲功五项的检查单子,下周末再取腿根部血检测。

第三次去,本来打算给你取腿根部血化验的。结果医生一看,啥事没有,连交过钱的甲功五项费用都给退了,你就查了下黄疸值,医生还逮着我和月嫂一通训:不要胡思乱想,医生说没事就没事。什么病态指证都没有,你要是舍得就去扎一针,扎一针也是各项指标正常。

也好,吸取教训,买个安心。

即便这样,我和妈妈还是不免焦虑,生怕你有什么不适,我们没有及时发现而耽搁。

你住院期间,我还特意电话里问医生:没有什么缺胳膊少腿吧!医生在那边生气:没告诉你有异常,就是没有异常。

生育一个孩子太难。妈妈每天睡不好觉,我也在客厅沙发上打地铺打了三周了。全家人的神经都围绕你转,哭了闹了,就很焦虑。

所以,还是当初提到过多次的话:如果你的女性爱人以后不愿意生育,一定要尊重她的意愿。

同时,也要尊重女性。生育孩子很辛苦,也充满危险,但还是有人愿意生育,这跟伟大的母爱没有太多关系,只是传统文化使然,动物基本属性使然。

生育一个孩子,更多是后继的责任使然。

愿你健康快乐成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