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PLE
SAMPLE

❛ 如果可以這樣做雜誌 ❜ http://linktr.ee/samplemaghk

週五編輯室|藝術終於On Duty|項目C

直至上個星期五,我重拾了一點點創作的力量。那天開會後,我們往常地開始桌上遊戲之夜,一起玩了飛行棋和the menace among us。經過一番爾虞我詐,大家都錯過了尾班車。編輯們分享了一些有趣的往事,總編E一邊喝著冧酒,一邊提出一些文章建議給實習編輯們。總編E倒了一少杯冧酒推給實編D,說了一大堆說話,最後叫他做自己便好了。總編E醉了,開始說著真心話;我心想,是一個難得的機會。

原文刊載於Sample雜誌IG


男朋友送給我的第一份生日禮物是一只手錶,認識不久就突然跟我說要珍惜時間。因為款式的原故,他選了一只男裝手錶給我,他雖然沒有戴錶的習慣,但自己也買了一只。我欣然接受了這份語重心長的禮物。

他可能一早就察覺我慢的速度不是一般的慢。我可以坐著發呆一整天,現在會和貓一起坐在沙發待著;搬出來住之後情況也差不多,我會偷偷去做家務而放棄做正事,裝作自己正在忙。

上年完成了一連串的展覽活動後,我完全提不起勁進行創作;確診康復之後,我一日要睡十多個小時才清醒。最近半年,我更進行了「藝術放大假」;男朋友每每提醒我差不多要開始創作了,我都會倒抽一口氣,然後說:「好!」,然後再次失去動力。令我不禁在想,好像沒有創作也能活得挺好的。

直至上個星期五,我重拾了一點點創作的力量。
那天開會後,我們往常地開始桌上遊戲之夜,一起玩了飛行棋和the menace among us。
經過一番爾虞我詐,大家都錯過了尾班車。編輯們分享了一些有趣的往事,總編E一邊喝著冧酒,一邊提出一些文章建議給實習編輯們。總編E倒了一少杯冧酒推給實編D,說了一大堆說話,最後叫他做自己便好了。總編E醉了,開始說著真心話;我心想,是一個難得的機會。

總編E對著E實編和實編E說了他們的優劣之處,也道出一些對於實編們的期望,編輯們也分享了各自寫作的方法及特性。我一直在旁細聽著,了解到縱然創作的媒介甚至界別完全不同,創作者的苦惱、掙扎和心路歷程,大家都是相同的。

聽著創作者說了兩三個小時的醉言,竟然給了我創作的動力。上午五時,大家終於說畢了。
我最後一個在辦公室離開,等著首班列車開出,買了早餐回到工作室。
規劃變回一個有用的人,早睡早起,進行創作。

____________________

#Sample樣本 #香港文學 #設計 #閱讀 #文學 #評論 #藝術

#literature #graphicdesign #hongkongar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