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平行世界
我的平行世界

夢鄉與生活,幻想與現實; 感覺與感受,回憶與記憶; 一切和平共存…… 封面圖: https://www.bbc.com/reel/video/p081y2qm/could-deja-vu-be-a-window-into-a-parallel-universe-

【薩拉百利·哥德斯 — 有話兒】職場「真心話」

在職場上又哪有「真心話」?當年C教授在主軀幹Year 1開學時給學生們的叮囑,本尊與主軀幹直到現在仍然銘記於心。

近月來主軀幹的工作夥伴不斷地圍繞著一個話題 — 「搵工跳槽」

「搵工跳槽!shalalalala......」 香港中古廣告: Job Market (搵工跳槽)1988
呢單嘢真係出賣年齡!


作為「社牲」,若果真正有決心離開一個工作崗位的人,是需要不定時、持續幾個月之久來公告天下,包括自己的直系上司、甚至中層上級,埋怨工作量大、與人工不成正比,在要求加薪的同時又在另謀高就……嗎?


「我老死一早叫我過檔啦!但人工都係差少少囖,但勝在office hour唔駛輪班!」

「我上個禮拜去咗xxxxxxxx見工,佢哋人工低一千,但無我哋咁多paper work!」

「I am planning to quit!We are under paid now and no one cares about us !」

「我新年願望係要搵到工辭職唔撈!」


以上對話絕對不是「同事們的悄悄話」,而是大庭廣眾、在主管們面前的「暢所欲言」…… 本尊不禁讚歎主軀幹所屬工作部門的言論自由到底可以開放到一個怎麼樣的程度。


但當然,在職場上又哪有「真心話」?


「這幾年是你們交朋友的最後機會!當你們踏入社會工作後,『職場無朋友』,有了利益衝突,你們要再遇到一個真心的朋友,幾乎是沒有可能。儘管你們以為真的交上了一個朋友,也要謹慎觀察,可能會是披著羊皮的狼!」

當年C教授在主軀幹Year 1開學時給學生們的叮囑,本尊與主軀幹直到現在仍然銘記於心。

當年還沒有正式投身社會,在經歷了半年的實習後,已經有同班同學們印證了這個道理……應該說是已經打了C教授的臉 — 「這幾年是你們交朋友的最後機會」,儘管是同窗,在利益關係下,同樣是「你死你事」!


話說回來,對於主軀幹的工作夥伴高調地表示「搵工跳槽」,本尊與主軀幹只聽到、看到一班人在「扭屎忽花」!


「真係唔X想撈就唔會周圍唱啦!搵到筍工重唔一封resign letter車埋去啦喎!」

From:職場 中層 old seafood

本尊一直FF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