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波
路波

輕小說初心者亦莫忘初心,漫步在百合道路中。 您們的支持和鼓勵都是我創作夜晚中的星辰,但願我追逐北極星的路上,能有您們一起。 --- 作品連結:https://linktr.ee/loopd001 歡迎大家至Penana喔 https://www.penana.com/user/125008/%E8%B7%AF%E6%B3%A2

【輕小說創作者真心話】您們的支持和鼓勵都是我創作夜晚中的星辰,但願我追逐北極星的路上,能有您們一起

(编辑过)
我很珍惜讀者,也希望負責、努力創作讓作品好好完結。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其實我猶豫好久要不要寫這篇,因為我不知道這裡到底有沒有人看QQ)


我還是想忠於自我,禮貌性地告知讀者們。
近期,我在過去的篇章做了很多次修訂。


原因很單純:

最近修訂了好幾個版本劇情設定,是為了達到自己滿意、閱讀滿意的目標,希望在揭曉各種梗的時候能帶來不一樣的感受。當然,還有一些底氣沒掌握好的節奏或設定,我也一直在檢討怎麼改進。


但是每次修訂,我也不太清楚如何告知,比較不會給讀者閱讀落差的感受(總不能常常要人重新讀吧?)


這點還請多多見諒。







<路人勇者的扮演遊戲>簡稱<路勇>,主軸是奇幻+懸疑。


希望讀完能給大家驚奇的感受,這是我的創作目標。

(如果想看輕鬆直通車,可翻閱"致我親愛的姊姊或弟弟": https://www.popo.tw/books/589445)


由於<路勇>就快進入第一個懸疑大章:第八人篇


所以,我的構思修改和埋梗才會在近期異動如此頻繁(請見諒我功力不夠好QQ)


從"第八人篇"開始之後,這個作品的特色/主軸/精神,會較明顯爆發(?)出來。


由於這是我第一次創作懸疑小說,所以節奏或許抓得不夠好(已經有下次改善的心情了)


總之,我會繼續努力,plus ultra,持續進步,期待未來能帶給大家更多更好的故事體驗。






啊,我是個很碎念的人www,以下是一點創作心情,在這邊做紀錄或交流。



自今年2022/03,我開始經營Penana,這裡的內容會是以"最終版"為目標,以不會太大幅度改動為主。


基本上,經營主力心思會在Penana,而首發還是會繼續在POPO

https://www.penana.com/story/97591/路人勇者的扮演遊戲/


若是親愛的讀者們有Penana帳號,還請收藏、愛心加追蹤,這會給我無比的鼓勵喔,請多多指教。




事實上,我寫小說的起步應該比大多數作者都晚,大學時也就寫寫部落格抒發自以為文青的文章。


閱讀取向,多數偏向工具書、經營管理......(這也是我在執行變強的計畫之一,小說閱讀量的提升)


但是撇除文字閱讀,觀看影視作品、電玩,等媒介載具還是OK的。


畢竟這些作品正是醞釀我內心故事靈感的溫床(X


咳咳,不只碎念,本質還很愛冷笑話.......可是我卻致力於想創作寫實、微黑暗的故事,嗯。


總之,

比起寫小說,在我心中更多的是「想創作的熱情」,「想說故事的心」,小說只是呈現想法的載體之一。


小時候較常畫漫畫也曾用做遊戲的方式來說故事。


然而,現在會選擇小說,對我來說,主要是較為快速具現化想法的方式。


(當然,文字呈現的小說也有其與影音多媒體不同的樂趣在)



<路勇>開始構思創作是在2016/11,雖然起頭設定跟現在大相逕庭。


在2020/05開始連載,然而沒多久就斷了......


主因是,我升遷了......太多新事物和公司期待讓我忙不過來......(其實對於本業也是有願景和計畫安排在的)


所以我把心思都放到工作上,下班也在忙,為了做出來的產品能對這個社會有所回饋。


當時,只是把寫作當興趣嘗試看看,而且也感覺沒什麼人看的樣子,所以就斷了QQ


工作太忙,難以一心多用的我,冰凍了POPO。


卻也工作上某種因緣際會下,我創作了一個短篇懸疑RPG遊戲(樂趣依然是在寫故事情節),我也因而再次打開了POPO.


然而,我很感謝有位網友的留言,這給了我繼續創作的動力。



"To XX,真的很感謝您的留言,是您的留言讓我重新打開POPO的時候有了繼續創作的動力,謝謝您讓我知道我的作品是有人閱讀的,謝謝您讓我決定至少要把小說完結。"



我也看到了其他網友對於其他作品的支持留言,但那部作品擅自停更了,真是不好意思。那部作品的人設我已經想好下一本書會用到,劇情梗概也都想好,等當前的作品完結後才會開始寫。


現在,我把腦力都集中到<路勇> (作者腦袋不足,無法分心太多)


然而<路勇>與<致我親愛的姊姊或弟弟>一起創作是不衝突的,因為想<路勇>的點子累了切換思維對我反而更能持續熱情!彈性切換思維來碰撞靈感對我創作更有利。


<致我親愛的姊姊或弟弟>的劇情都差不多了,只差在用愛發電憑著幹勁寫完而已。


但<路勇>的設計較多,所以我常常會在某些地方卡關(啊~不能說服自己的話,實在很難受)




近期思考許多事,也給今年和未來的自己對於小說創作的北極星目標。


這次接續創作,便以完結為目標。


還請大家多多支持,謝謝指教。



您們的支持和鼓勵都是我創作夜晚中的星辰,但願我追逐北極星的路上,能有您們一起 :)



by 路波. 2022/04/17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