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PLE
SAMPLE

❛ 如果可以這樣做雜誌 ❜ http://linktr.ee/samplemaghk

週五編輯室|ˈwɒl.tə|鄉郊風日好

你喜歡住在城市或是鄉郊?為何?何處是你的理想居所?如果海德格在現在考DELF A2 的話,肯定拿滿分。在 “Why do I stay in the provinces?” 中,他區分了城市的寂寞(Loneliness)和鄉間的孤獨(Solitude),認為孤獨有一種奇異的魔力,那是一種將人整個存在(Being)拋到當下場景的本質。

原文刊載於Sample雜誌IG


相信不少人也考過DELF,那是一個歐洲檢定外國人語文能力的公開試,以聽說讀寫四個範疇,檢測考生理解和使用外語的能力。我最近考法語,雖然只是A2 等級,但在口試中已需要考生扮演角色,應對外國生活中常出現的情景,譬如你到海灘曬傷了,要向醫生告知受傷情況,便需要知道身體部位的法語和服藥須知等。考生也需要就著一個題目闡述己見,較為簡單的大概是談談喜歡的電影和書之類,但我抽到的是:

你喜歡住在城市或是鄉郊?為何?何處是你的理想居所?

如果海德格在現在考DELF A2 的話,肯定拿滿分。在 “Why do I stay in the provinces?” 中,他區分了城市的寂寞(Loneliness)和鄉間的孤獨(Solitude),認為孤獨有一種奇異的魔力,那是一種將人整個存在(Being)拋到當下場景的本質。行住坐臥皆修煉,或許正因鄉間能給予這種特別的孤獨,海德格才這樣喜歡居住在德國南部托特瑙堡村的小木屋中,靜靜地寫作和研究。有關這間小木屋,其實我在第三期《獨家私竇》寫過,在此不詳細談了,有興趣的讀者,不妨一讀。

當然,你可以把整篇文章以法文回答的話,考官的白眼必定翻到後腦。我記得答題時,只說了鄉郊不及城市方便,娛樂也比城市少,東拉西扯了好一會,應該有的分數也是有的。將來再有機會,再跟讀者分享學語文的二三事吧。

____________________

#Sample樣本 #香港文學 #設計 #閱讀 #文學 #評論 #藝術

#literature #graphicdesign #hongkongar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