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曄
柒曄

臻臻

這種快樂是快樂嗎?

  「悲觀的樂觀主義者製造的快樂是快樂嗎?」

  等等,我好像越界了。

  一直以來,我好像有一種小自信,自從我決定不婚、不戀、不生之後,我好像就沒有喜歡上任何人了。

  是因為真的可以控制自己不去喜歡上任何人,還是只是沒有遇見真正喜歡的他?

  一直以來,我以為是前者。現在看來,好像不然。

  在我以為事實為前者時,我好像也是以一種我偏信是前者的想法去認為事實就是這樣。

  那怎麼現在偏離了我設定好的軌道呢?

  越界到底是什麼?

  在還沒有任何準備之前,在還不是最好的狀態下,改變我既定不戀的設定,這樣好像就是越界。

  我越過我原本設定好該有的分寸以及生活方針。本來該照著「不戀、不婚、不生」的設定行駛,但我卻偏離了這項選擇,好像是又喜歡上了一個人。

  是已經越界到了喜歡,還是還停留在有好感?

  好像真的已經越界了。

  我開始認真想我該怎麼和他接近,也開始在想戀情這件事情。我這才發現,我好像不懂該如何展現追求,也不懂該如何示好才不會讓對方感到踰矩。但無論是哪種情況,這些遠超出我原本的設想,感覺又回到了喜歡岢的時候,時不時想的就是我和他不會有結果,我應當放棄喜歡他,因為我不夠好。

  不夠漂亮,不夠聰明,不夠厲害,不夠高,不夠瘦,不夠認真,不夠自律。

  種種不夠,堆積而成的不確定。

  也就是因為這樣,才會莫名生出這輩子我不會有戀愛發生的這種念頭出現。

  但不就是這樣嗎?

  李佳都有男友了,雖然還沒有畢業,但也已經訂婚了。

  華朵有多奇葩,男友不也輕輕鬆鬆在手

  妮椏也沒有很漂亮,有過的男友也不只一個。

  大忙人李殷,不也早早就開始一場又一場的戀愛

  那些我認為個性十分奇葩,或者長得不夠漂亮的友人通通都有過感情。

  而我就好像跟這些無緣一樣,再怎麼讓自己保持理智讓自己不往歪路去走,都還是無果。

  大家嘴上也都提著憑實力單身,大多都是調侃著單身者在很莫名地情況下,錯失了在一起的機會。

  但我在某部劇裡看到了另外一層涵義。

  憑實力單身,憑著自己的優秀的實力,自信地拒絕談戀愛,這也叫憑實力單身。

  我發現這層涵義時,笑了。告訴自己:對,我要這樣,我要憑實力單身。

  但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我好像又迷茫了。

  奇鈞的出現,彷彿讓我原本既有的、看似完美的計畫,通通化為可笑的荒唐。

  看過一個小短片,片中的單身主義者說她自己是一個帶有悲觀底子的樂觀主義者。

  而我與她最相同的地方在於我們都深信著世界上的確有真愛,但悲觀地來說,這件事情不會發生在自己的身上。(換句話說,我不相信真愛會發生在我身上。)

  儘管如此,樂觀地來說,卻還是會願意等待這件事的發生。

  但每一次的越界,每一次的喜歡萌芽,到了最後又會退回一片砂土,虛無且飄渺。

  說穿了,其實也只是因為沒有自信,自卑到底,說著說著好像已經放棄掙扎,認命地回歸現實,回到最起點。不願相信這些情愛之事會降臨到我身上。

  悲觀的樂觀主義者本質上來說,就是一種矛盾的體現。

  每天,都在上演著 不願相信真愛降臨於自己身上,卻又默默地等待這個無果之樹開花的戲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