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
夏.

用心感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加入Matters一週:謝謝Matters,謝謝西西

我在Matters寫東西已經一週了,還沒有新人打卡呢!所以今天就來補一下。我是夏,是香港的女高中生,很高興認識Matters的大家,有很多很多我搞不懂的地方也請大家多多指教。

奇妙的緣分:

或許會有人好奇我為什麼會來這裡,為什麼會發現這個地方。其實我從很早以前就來這裡看文章了,要說來這裡看文章的緣由的話,我在之前曾經迷上了作者西西的一本書叫《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還記得以前最愛的章節就是有點黑色幽默的《抽屜》和告訴我們應要為自己而活的《感冒》。

在讀完後想在網絡上找找關於這本書的書評,看看大家對這本書某些章節的看法和體會,同時也想了解西西這位作家,但是那時找遍網絡發現資料少之又少,對我而言幫助不大。這時我突然看到了馬世芳老師寫的西西,謝謝。從她的文章裡面我了解到了很多關於西西這位作者的事情,也越發對她所寫的的隨筆、散文著迷。

在滿足了自己的好奇心之餘,我也被這個平台的環境所吸引,這裡有著不同的人,有寫作的,有繪圖的,有紀錄生活的,大家都以自己的方式分享、紀錄生活的點點滴滴。我會時不時被這裡某些文章吸引,我覺得我可以在這裡看到與外面相比更精彩,更不一樣的故事,也就更願意留在這裡看大家的故事了。看久了,我自己也想落筆寫寫東西,參與其中。

關於名字:

夏這個名字其實沒什麼深意,我當時來這平台是因為西西老師,我就隨手拿《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裡的角色名字當作是我的暱稱。我這人的性格和主角蠻像的,主角會因為自己的職業害怕夏對自己的看法,我會因為自己社恐而害怕別人對自己的看法。那就把自己變成別人吧!用旁人的角度看自己,告訴自己不要擔憂這麼多,其實沒有人會在意我這個小透明。

第一次寫下自己的故事時:

其實,我發第一篇文章時很緊張,因為我自認文筆不是很好,寫一個簡單的句子都有語病,加上寫這些日常、無關緊要的事情,我怕別人不想看,嫌我的故事沈悶。還記得上課時,老師常說我的故事平淡,不夠吸睛,開頭寫得好,結尾卻潦草。每次我的作文不是剛剛好及格就是差點及格。

但是,這裡的氣氛真的很好,這裡是多元化的,也是包容的,這裡允許我這種半吊子卻仍想寫文的人存在。

謝謝:

在我加入的這一週內,我一共發布了5篇文章,我很高興有人願意花likecoin支持我的文章,很高興有人可以和我一起討論我寫的文章,討論我對一些事物的看法。這更令我覺得我以後也應該留在這裡看到更多你們的故事,寫下更多我自己的故事。

或許就像《玩具》說的一樣,我在現實生活上、學業上只能「賣魚」,但是在這裡,我可以隨心所欲地「做冰雕」,所以我在這裡是快樂的。

謝謝西西老師,讓我迷上了看文字,寫文字。也謝謝這個平台提供了良好的創作環境,令我有勇氣去創作。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