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
夏.

用心感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為誰再活一次!

  【友情提示,本篇有點壓抑,介意者請勿觀看。】

  前段時間的某一天,突然覺得人生沒有希望,突然覺得自己存在這個世界是是在浪費資源,好像現在馬上去世也不會有任何遺憾的感覺。

  那天我早上起床,忍不住哭了一次,吃完早飯就出門散步,那時候坐地鐵去了最熱鬧的購物地點,銅鑼灣。

  那裡到處都是高樓大廈,到處都是商場,商場里都是奢侈的化妝品品牌和快時尚的服裝店。人們和我擦肩而過,他們歡聲細語地和身邊的朋友聊著天,襯得隻身一人的我格格不入。在這樣熱鬧的地方,我的孤獨反而被放大了。

  我坐上扶手電梯上商場的最高層,他們把扶手電梯旁設計成玻璃窗,當上到最頂層時往外看去,其他建築物變得渺小,在路上的行人變的跟螞蟻一樣。恐高的我在那天不再懼怕窗外的風景了,我多麼想在那刻摔下去,在人生的最後一刻享受這俯瞰俯看眾生的感覺。

  最上層是書店,在那裡我的心稍稍平靜了下來。我在那找了個地方坐著,看著人們捧著書,沈浸在書中世界,我也想拿起一本來看看。或許是書沒能救我,我越看心越亂,彷彿身處崩潰的邊緣,眼淚又不爭氣地流了下來。我沒多想便離開了那裡。

  我還有事情要做。

  在3月尾時,我借了朋友幾張遊戲卡,我現在要到他家附近還,在北角,於是拿出了手機發了條訊息給她,告訴她等等晚上7點下樓拿回遊戲卡。

  到的時候,她說:「你這麼急幹嘛?明天也能還啊!」我隨口扯了個謊說:「我明天沒空,後天也沒空,正好現在有空,我先還了會比較心安。」其實只是在去的路上,我決定了要在這天離開人世,我怕沒有機會還回去了。

  她說:「那正好你來了,那陪我逛超市吧!我媽剛才催我買菜回家做飯。」我當時也尋思著沒事做,就和她一起去。在超市,她講了很多她和她媽媽相處的細節,我也聽得津津有味,就這樣暫時度過了一段快樂的時光。

  後來她回到家後,我又是孤身一人了。我當時想不到要做什麼,就隨便找了家館子吃飯。那天我吃了一份小份的酸菜魚,加了杯檸檬茶。吃著吃著,又忍不住哭了起來,我覺得這頓飯格外的好吃。

  之後我坐地鐵回到了自己家附近,堅尼地城。我漫無目的地走在街道上,不知不覺地就走到了海邊。我以前心情不好的時候也喜歡來海邊吹吹風,看看日落,看看在海上航行的船舶。

  我想,如果我人最後的時間里,是屬於大海的,那該多好。當時的我還想著和朋友開個玩笑,我發了一個消息給住在附近,會游泳,又考了救生牌的朋友。我說:「給你個被評為優秀市民的機會唄!我在海邊。」

  他說:「你不是要跳海吧?」本來也想開玩笑的他好像意識到我是認真的,他說:「世界上肯定還有東西讓你留戀的!不要放棄啊!」

  不,他不懂。我當時覺得已經沒有東西可以留戀的了。我眼角滑落一滴淚,站起身,搖搖晃晃地走向海邊,突然一陣氣味從我鼻子鑽進去,是檸檬茶的味道,我疑惑地四處張望,沒有人在喝啊,是誰還想著拯救我呢?

  是我自己吧?是在這一刻,我的心告訴我,其實僅僅一杯檸檬茶就足夠讓我就在這個世上了。

  這時候,我的母親衝過來抱著我,她說:「你嚇死我了!這麼久都不回家,訊息也不看,電話也不回。」她緊緊抱住我,拍打著我的背,說:「還好我記得你說過心情不好會來這裡!」

  「咳咳!媽!我喘不過氣了!」我在她懷裡叫喚著,她這才松開我。

  對啊這世界還有愛我的人,我就算是為了他們,為了那一杯檸檬茶,是不是應該再一次勇敢的活著?

以上故事不一定真實,當話本子看看就好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