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ling
rolling

文字音樂創作者

0512日記_「你可以這樣看待金錢——金錢是為了『感謝』」


最近的日子流速總是很快,每件事情的面貌似乎有所指向性或者僅是流經我。
我常常試著揀選那些有其意義性的東西來寫日記,
有時遺漏,有時錯過吧我想。


/


星期一晚上到台南公園喝酒,看著大湖、聽草東,覺得非常舒服和釋放。
然後就被搭訕要LINE,實則有些錯愕。
我跟他說我不是台南人喔下禮拜就要離開了,他說沒關係。
後來K跟我說那裡晚上超過十點後很危險,很多危險份子,還有人會在那裡做服務。(約莫跟台北228公園一樣的那種服務)


昨天K還跟我聊到他第一次看到我,就覺得我的身體很性感。
我非常詫異,我其實並沒有特別這樣看待過自己的身體。
她說我的身體很適合去當人體模特兒。
「你很像那種以前畫報的人會出現的那種人。」我想我懂那個意思。


提到這個,就順便說到我到台南後身體綻發的一堆藝術。(笑)


一開始是跌到大瘀青,後來開始手腳起疹子。
K總是看著我的傷口,然後說好美喔。
他覺得那個瘀青黑紅化開的樣子很美,疹子一顆顆深淺般氣泡感很美。
昨天我小拇指撞到桌腳大叫時,她很興奮的轉過來問我:在哪裡?我看!

很期待我身上又有什麼漂亮的東西發生一樣。
非常好笑。


/


觀夕平台的海很魔幻。
很碎,碎的像是假的。


/


昨天跟K隨便聊聊,突然聊到生命靈數,我就稍微幫他算了。
他的生命數是8,表示物質世界和現實面。
他非常不能接受。
我跟他說我之前也很討厭體制,覺得那是一種「屈服」。
但其實不是呀,我們不用這樣看待金錢,因為金錢就是一種可以幫忙你的東西。
你如果這樣看待金錢,金錢就不會向你流過來。


談起之前看到自媒體經營說,「作品是2,行銷是8。」
聽到這個,K默默地流下眼淚。
於是我趕快安慰他,然後解釋那個意思。
「你不用壓力那麼大,這些事情完全不需要你去做。你只要找到一個人或者通道幫你就好了。」


「我跟你說,你只要決定好你要賣哪些作品,然後跟大家說一聲,也跟宇宙說一聲,所有事情都會水到渠成了。」
我是真心的這麼說,我非常相信,不只是相信K,也相信K跟大家和宇宙的關係。
一定會有適合的人、適合的方法出現,絕對。
K聽了之後,表情融化了。


「你可以這樣看待金錢——金錢是為了『感謝』。你買一本書,你是感謝作者寫出那麼棒的東西讓你學習;你買一支手機,你是為了感謝設計的人、製造的人,讓你能享受那麼方便的科技;別人買你的作品也一樣,他們是感謝你讓他們的心靈能那麼豐足,也感謝你能創作出那麼美的東西。」


必須轉換對這些事情的心態。


/


後來聊起愛。


有人在交換日記裡提到一個Youtuber「好李嘉在」,於是我就去看了。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9Rsz99H6Nw


裡面也提到很多我很喜歡的觀點。
-很多人的出現,都是老天派來度你的,他們有其意義。
-很多人的出現,都是要讓你認知到「自己」(重點不是對方)
-先愛爆自己,就會有人愛爆你。


我其實現在面對很多事情也是這樣,我都會問——
「這些是為了讓我察覺到什麼、學習到什麼?」


包括N,我很感謝他的出現,讓我了解自己「超自卑」,也讓我擁有很多動力做很多事情。N非常重要,沒在一起又怎樣?


K談起自己的愛。
他發覺自己都在男朋友身上尋找爸爸的影子,或者尋找「接受自己的對象」。
於是他一直沒辦法停下來,他只是從一個載體換到另一個載體。
我們都說他必須先回去處理跟爸爸的關係,他也知道但很難做到。

(即使我們最後沒有解決的結論,但我其實覺得很多東西也不需要真的做到解決的地步,其實只要溫柔地『點到為止』,然後這些東西會自己沈澱和發酵,並由他自身去開啟行動。)


「你覺得你愛自己嗎?因為你如果愛自己,你就不需要別人的愛去填滿你。」
「恩,我不愛自己。」


A說他意識到自己想被關注。
K說他想被了解。
而我就是害怕。


「你不是也知道宇宙的規則嗎?那你為什麼交不到男朋友?是因為你其實沒有很想要嗎?」
「恩,我想我其實沒有。」


最近是這樣的。
我覺得很害怕,因為我不覺得有人能夠完全接受我,那也是因為我並沒有完全接受自己。但我很希望那些都可以改變。


愛自己真的是非常困難的題目吧。
今天日蘇格拉底之夜 :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