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x心靈客棧
Relax心靈客棧

客棧,是行旅人的充電處,在人生路上走著的各位,如果累了,歡迎隨時來這裡,可以看看我的故事,也可以跟我一起切換到占星與靈性的視角看人生大小事,等補充好能量,再繼續向前行吧

🐾人生路上的點滴 — 我選擇了自己,但我們的連結仍在

家中排行老大的我,從小就被教育要以大局為重,加上我的個性十分害怕各種人際衝突,讓我更不敢表露自己,所以我總是先考量別人,沒有自己都沒關係

後來在某個職場上碰到一個同事,在開會的時候,討厭浪費時間⌚的他遇到會議有離題跡象時,一定立刻出聲制止,所以有他在的會議總是能很快結束;日常相處時,只要踩到他的雷點一定會馬上給予反應,告訴對方這樣的言行讓他不舒服;主管的決策不合理,他會直接跟主管說他覺得不該這樣做,所以同事們都知道跟他說話的時候要謹慎小心,又因為公司體制的特殊性,主管們也沒辦法說什麼

真的是太做自己了吧!對我來說,他的出現似乎投射出一種我內心潛藏的渴望,好羨慕他的灑脫跟勇氣,他也很常告訴我要多想想自己,別總是只顧別人,聽著聽著,我漸漸開始困惑,如果我真的覺得什麼都沒關係的話,為什麼我會升起一絲羨慕呢?但是,看著其他同事私下提到他的時候都是滿滿的抱怨,沒聽到過任何一個正面的評論,這讓當時的我很是迷惘😟,依自己所想做事,但讓其他人感受這麼不好,這樣的結果會更好嗎?

很久後的某天,那天工作上有個緊急案件要立刻做出來,正在快忙不過來的時候,主管走過來跟我說臨時接到一個會議通知要我現在去,我很清楚知道去了時間絕對就非常緊繃了,突然不知哪來的勇氣,直接跟主管說「我可能沒辦法去耶,因為手上有案子等會就要馬上交出去了,那個會其他同事有去過,能不能先拜託他們去,下次我再去」。以往的我一定就去開會了,但那一次我卻像早就做好那個決定一樣,似乎這個念頭在潛意識裡默默的萌芽很久了吧。而主管很快秒回說「好,你快先忙」然後匆匆去找其他同事,後來我的案件順利交出去,那個會也有人去參加,大家像沒事一樣,沒有人對我有怨懟,對我來說這真是一次振奮的經驗,說出自己的想法原來也是可以這麼和平的啊🤝

我後來思索了很久,那位同事跟我的結果為何這麼不同?我發現差別好像在於加入自我元素的同時願不願意把對方的處境也納入考量,那個當下我想的是,我的立場已確定,但我同時也關注到主管跟我都正面臨一樣的緊急,所以除了婉拒我還補上其他建議,其實是試著在傳達「我有看到你的情況」的心意,像一種緩衝機制,對方會有被接住的感受,減低被拒絕時受到的衝擊感,少一點情緒性的波動,就能保留多一點的理性理解我的立場。雖然這樣無法達到完全的隨心所欲,但畢竟單邊傾斜的蹺蹺板失去的是繼續玩下去的機會,不如放掉一點重量,讓我跟對方都有流動的空間,這樣會不會更好呢?

先有了自己再去想別人才能創造出真正的和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