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gom
Lagom

孤独不是给别人机会来可怜你,而是给你机会发现更强大的自己。 ​​​

我认为的爱自己

(编辑过)

我认为的爱自己就是碰到不喜欢的工作会随心所欲的裸辞,不会为了要考虑下一个工作而勉强自己再待几个月。工作没有好坏,放下对于工作的偏见,认为某些工作光鲜亮丽,某些工作辛劳艰苦上不了台面,真正选择适合自己或者自己喜欢或擅长的工作。

我认为的爱自己就是碰到不合适的感情也能勇敢的结束而不拖泥带水,有问题就尽快解决问题,而不是把问题放在那让其自由生长,直至有一天反过来伤害你。长痛不如短痛,早点结束错误的关系就能早点开始一段新的关系。

我认为的爱自己就是不必顺从社会的观念非要结婚生子,如果碰不到合适或者喜欢的人,不如一个人把单身生活过好。自己做了选择就别欺骗自己找借口说自己没有选择,是别人逼迫的,自己的选择自己负责,过得不好别把责任怪到别人身上。两个人的勉强不如自己一个人快乐的生活。

总而言之我认为的爱自己就是碰到不喜欢的事或不合适的人要尽快去结束它,不要因为舍不得沉没成本而继续下去。买了票勉强自己看一场不喜欢的电影,既浪费了钱也浪费了时间,如果发现电影自己不喜欢,就应该早做决定放弃看电影,把时间花在别的值得的事情上。然而我也不是时常能做到,身处群体社交中总是难免会勉强自己,只能时常提醒自己不要忘了爱自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