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ling
rolling

文字音樂創作者

2204_生命一定有自己的時程,也不逼自己不逼別人,只能取決於當下的那一刻的願望,緣份是流動的、而我們也讓自己自由

從床上撈起鬆散的身體,以生理期當藉口的我理直氣壯地晚起,肩頸、腰腹、腿側都有著酸疼脆麻無力的感覺。


想著今天寧靜的空氣好適合讀昨天買的《擊壤歌》啊,然後又想這樣的餘裕也剩下最後的時間可以揮霍了,未來我會去上班、我會早起、我會每天拿著低微的薪水耗掉日子,然而必然也是另一種心靈上的寧靜,不必再漂泊的寧靜。


這陣子前所未有的平靜,早上就帶著一本書到早餐店安靜地讀,下午回家就工作,晚上運動和學習做音樂,覺得懶了就到客廳陪爸媽看看電視撒撒嬌,也常開啟不同視窗內的對話,偶爾被別人丟來幾句漫不著邊際的話都覺得快樂。


至於要不要搬家、要不要愛,近來被困住的主要議題,也覺得罷了,生命一定有自己的時程,也不逼自己不逼別人,只能取決於當下的那一刻的願望,緣份是流動的、而我們也讓自己自由,當下的每一刻都擁有新的選擇權,不計過去曾經也不計未來得失,那就是自由了吧。


充斥過多資訊的網路,最大量的莫過於兩者:一者是以貪念慾望及恐懼行銷為本的商業課程等內容、另一者是以懶惰為主的娛樂性內容。前者要你追趕漫漫無邊的世界進步,後者則要你停下腳步浪擲時間的墮落退步。至於中間者呢?大抵是在兩者強烈的感官刺激下被隱蔽、或者因為腦力已然耗盡而無法在被容納進去。


至於社群媒體裡,則不免充斥大家光鮮亮麗的生活,不免因羨慕或者當下的寂寞,而傾斜了自己的快樂,卻忘了那僅是人們願給外人讀到的冰山一角。


七大罪,傲慢、貪婪、色慾、嫉妒、暴食、憤怒及怠惰,因為網路時代猖獗而赤裸裸呈現、因為人與人的真實交流被隔絕而被加強效應。


還是希望能夠與喜歡的人散步、聊天,交換沒有被過度調味添加的真實生活,不被催促前進或誘惑止步,用自己的步調前進。無聊的時候找得到適合的人書電影讀、悲傷的時候能夠被接住、困惑的時候可以有解答、有夢想時積極而不著急、有能力時可以把力量分給別人,這樣就好了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