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雲遙
裘雲遙

Writer & Entrepreneur

閱讀的重要性

站在創業家我越來越知道人是經由領導而非管理。
過去在Web3的培訓他人我都是在訓練『無法進入企業的人』成為『能在初創有自己的價值的人』如今Blockchain已成為最高門檻的產業FinTech
我也很榮幸經由培訓能讓過去跟我進來拼搏的人從,只能在傳產到立足小公司。

Web3在國際上的精銳層度已經越發提升,尤其處於AI最前線。
我把『身而為人的綜合能力』列為『元能力』也就是『Meta-ability』
可以把Meta-ability想成電腦CPU等級,很多人實際面是沒有的。
而經由培訓我當然也越來越發現『人才』是不可能經由培養而生,這很現實。培訓只不過讓人們成為優秀的一員,但無法成為真正的中高階人才。

如今我已經開始提倡『閱讀』並且我很開心聽到大家認為『吸取資訊』已不是他所需要的,這代表正式進入『閱讀』環節
我認為執行長除了需要展現過人的天賦(國際上)外,更重要的反而是像遊戲中的Support角;我們該如何支援團隊成長?發揮光芒?到了現在我已經不再是一個以我的能力為至上的人,更重要的是大家的能力。

閱讀對的書並且使用正確的閱讀骯是可以大幅度提升能力與認知,很可惜的是在現行職場多數人他們不會閱讀,他們只會看『經濟學人』這種『資訊或文章』這就跟我對於過去在SEC執法時我要求的不是看『新聞』而是『起訴書』讀『人家整理好的資訊』節省了時間但卻喪失全面性。
就跟如何加強一個人在Web3職場的應有的創新延展性?破框力?企劃力?國際溝通能力?我一律都只有一個答案:閱讀。

閱讀,是一個穩賺不賠的投資,但大家通常不會投資自己而選擇投資股票。

到最後就是『自己』沒有任何價值,而在幣圈也就像韭菜一般
投資自我價值及知識和不斷的思考,永遠比短期獲利來得更重要。如果還想在4IR手握自己人生的主導權的話。閱讀,絕對是必要。

因為,現在所有的一切幾乎都已經洗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