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雲遙
裘雲遙

Writer & Entrepreneur

台灣不適合認真

當你非常認真,在加密這種國際加密法規不一的情況下努力尋求要進駐的市場的金融合規時,台灣人卻跟你說一句:你太合規了,沒有利潤對我這種投機者。

我想,這就是我看到的台灣。
所有人都知道合規與灰色肯定是『灰色』更能讓加密玩家獲利。
但為何所有公司都趨近於保守?在『玩遊戲讓玩家盈利』這件事情上?

因為P2E被針對了,它被幾乎所有國家認定為『用遊戲偽裝而成的金融產品』韓國封鎖了。

目前各國對於加密貨幣、虛擬資產、證券型代幣、支付工具等都有明確的法律規範。
如果還讓玩家能玩遊戲獲取遊戲代幣並於後續在交易所變現,那這『Token』是什麼?
目前處於一個各國已經在加密法規與屬性上開始『跟上』了,但台灣這個產業『投機者』>『建造者』也就是說大家都是來『利用投資賺點錢』的;這不是錯。
問題在多數人並沒有跟進法規,項目不同針對的法規也就不同。再也沒有2022年什麼都沒有的事了,就連個人稅都無法逃,我相信那些過去是為了『因為這裡不用繳稅』的工程師應該早就回Web2了。

我自己是認為撇開政府認定,現在已經沒有灰色地帶。如果你現在還在用灰色地帶就是玩火。
然而台灣還是很多人認為『監管這把火燒不到我,所以我沒差』我不這樣覺得。
當你想繼續避開KYC以及你想繼續跟『不法份子』也就是那種走『短線經營的P2E』賭500%或1000%,而不希望在Web3玩矽谷A16z在2024所提倡的『真正的遊戲』那老實說未來只會越來越少那種P2E,因為沒有遊戲公司想被起訴。

我沒有想到我會被說:你太合規了。

在我的想法中合規一直都是對團隊安全的負責,以及對自身的保護。
所以我不怕未來團隊透明化,因為我們不認為在朝向用『去中心化及加密匿名的口號隱瞞團隊』是正確或沒問題的作法。對於合規我絕對是放在最優先事項。
國際上無論是團隊或者其他高階管理層對這樣的方式都是認可的,所以我並沒有想到台灣到了現在依舊把這當一個『投機』這對持續在加密法律上搏求合規的人而言是個重大的打擊。

因為我知道我們在做對的事:合法、合規、負責。

但台灣想要的是『玩家利潤最大化』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