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雲遙
裘雲遙

Writer & Entrepreneur

逃避 VS 面對

我選擇直球面對它

我昨天被一個人提議:你要想的應該不是如何合規兒是如何避開法規。
Um...我當下並沒有說什麼,我靜靜的說:2024年的現在,我不這麼認為。

是的,如今的加密環境充斥著逃避。

我也相信政府與人們要的是兩種極端:中心化 VS 去中心化。無論是貨幣或業務,甚至我們在商討全球化會議調查看到印尼擁有國家交易所,我驚呆了。

我了解我被認為是中心化的,但我其實理解去中心化的必要性。但問題是『政府不信任這領域』所以我認為如果你選擇『逃避』當你的專案真的有所成績或者被誰給舉發時,你將一敗塗地。
相反,如果政府先知道你了並且知道你的合法性,他們知道你是溫順的黃金獵犬在框架內玩耍,未來當你的業務建立後你取得了政府的信任,並為社群思考並與政府談判關於部分去中心化的問題,那時你是『談判』也就是溝通的一環而不是非法或洗錢者

我的作法是這樣。我了解Web3的多數人可能並不認同它並覺得這違背了去中心化的初衷,但我認為監管時代最重要的是『讓政府知道合法的去中心化是存在並必要的,它不是為了洗錢或隱匿犯罪而存在的。

這很關鍵,然而如果Web3多數人還是希望逃避與政府溝通甚至讓政府知道你的存在...我不覺得這是好事只有一個原因:如果你是光明的,你何必逃避?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