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剎
羅剎

不努力了。蒐羅著更多的空白時間。

瀕危今天也在追求幸福83:海帶呀海帶

早安,風雨紛紛,交雜而至。


雨聲隨著風聲忽大忽小,一下嘩啦啦啦啦,一下淅瀝淅瀝淅瀝。


氣溫驟降又下雨的天氣,搞的室內冷冰冰的,手都要凍僵了。

瀕危、勇氣和心魔和潮濕的冷空氣共處一室,覺得心煩的它們紛紛拿起自己的保暖衣物穿戴,備好保溫杯、熱水與娛樂用品,團聚在沙發上一起吹電暖器。

「啊啊好煩躁,天氣一冷腦子也跟著凍僵了。」瀕危都分不清是因為精神尚未恢復,還是天氣的影響。

「所以呢?」披著一條棉被的心魔冷冷地回應,視線放在捧著的書上。

「所以...做不了事?」瀕危搞不清楚心魔想問什麼,試探性的說。

「那也難怪你每天都做不了事了,不是精神不好、睡眠不足,就是手腳凍僵,到底有哪天是可以活動的呢。」心魔把書翻到下一頁。


「吶吶是我的錯覺嗎?心魔今天火氣好重。」瀕危靠在勇氣耳邊嘀嘀咕咕。

「我早上看到它拿著抹布和拖把在擦拭積水,可能是昨晚忘記關窗戶,結果雨潑進室內了吧。」勇氣小聲地和瀕危說。

它還是第一次在清晨看見心魔的房門敞開,平時睡眠時間和瀕危不相上下的心魔黑著一張臉,拿著抹布在房間與洗手間來來回回換洗,而且地上還有一些小攤的積水。

除此之外,其他地方都是乾爽無比。

「那就難怪了。」瀕危滿心同情的看著心魔。


「......把你的眼神收回去。」心魔嘖舌,煩躁的抓了抓頭髮,乾脆的放下根本看不進幾個字的書籍,往沙發一躺。

「啊啊下雨天真是煩死人了。」

被擠到的瀕危往旁邊挪了挪,也順手挪了一下待在沙發背上的勇氣避免它被砸到。


「也不知道要下多久。」瀕危看向窗外,外頭的泥濘隨著雨水的落下,蕩出一圈又一圈青綠色的厚重漣漪,強風吹出一波又一波的綠浪,就像是泥上的植被在隨風快樂的跳著波浪舞。

它越看越覺得有意思。

「空氣是海洋,稻葉是海帶,隨著浪潮搖擺搖擺~」瀕危隨興唱了一段五音不全的音調,雙手也配合著比出波浪的手勢,一下在左邊,一下換到右邊。

「哈哈哈哈哈好有趣喔。」勇氣一邊大笑,一邊跟著瀕危擺動身軀,兩人一搭一唱著玩鬧。

「......」心魔用見鬼的眼神看著兩魔亂舞,它覺得自己這個正常恐懼顯然和兩個樂子人格格不入。


「不冷嗎?」心魔勉強插一句話,試圖拉它們回歸常軌。

一個穿著短袖,光看手上的雞皮疙瘩也知道它一定很冷,就算這樣還是拋下被子的懷抱在發瘋;另一個...只看著上下晃動的平板和顯示的奇怪字句,恕它看不出所以然。

「越是瑟瑟發抖越要順著身體搖擺搖擺?」有點嗨上頭的瀕危嘴賤的繼續用回答瞎編歌詞,成功換得心魔的無語凝視。

「別這麼嚴肅嘛,愈冷愈要活動活動身體啊。」瀕危蠢蠢欲動,想要把心魔也拖下水。

「別這麼嚴肅嘛,乾脆我們來玩海帶海帶吧!」勇氣手一敲,敲出了一個好點子。


海帶拳,一種超級適合帶氣氛的兩人遊戲。

總共可以使用向上、左右和向前擺動雙手這三種手勢。

先猜拳決定哪一方開始,然後勝者開始喊「海帶呀海帶」,雙方同時比出一種手勢;

如果兩人手勢相同即喊口號者勝利;如果手勢不同就輪到對方喊「海帶呀海帶」,持續到出現相同手勢為止並分出勝負。


「噫,我才不要玩這麼幼稚的遊戲。」注重形象的心魔表示很嫌棄,拒絕參與。

「來嘛來嘛,這裡也就我們三個根本沒有形象敗壞的問題啊。」瀕危賣力慫恿著。

「你一個偶像包袱沉重的人哪來的臉說這種話。」心魔翻了個白眼。

「現在是你的偶包最重了。」瀕危笑嘻嘻的把話題甩回去。

「是我就是我,你怎麼忍心叫一個在意臉面的恐懼參與這麼搞笑的遊戲?」心魔直接把標籤往自己身上貼,並使出情緒勒索的招數。

「所以堂堂一個恐懼的膽量,居然還比不過我一隻小小的勇氣嗎?」勇氣使出激將法。

「嘿,還是比你們勇氣大隻不少的。」心魔完全不想坐實這句話,不甘示弱的直接答應。

勇氣在背後對瀕危比了個Ya。


第一屆海帶拳大賽正式開始!

首先上場的選手是心魔與勇氣,它們正虎視眈眈的盯著對方。

「補充規則,因為恐懼看不見勇氣,所以在出拳時,勇氣要以上、前、左右這三種說法,把自己出的手勢公告在平板字幕上。」這是為它們倆特意制定的規則。

「那麼,先請兩位猜拳。」瀕危充當主持人。

「剪刀、石頭、布!」

心魔出了剪刀,勇氣出了布。

「嘿嘿嘿,承讓承讓。」心魔陰險的笑了起來,勇氣行不改色,仍是自信的模樣。

「哼哼,看我等下贏回來!」


「三、二、一,開始!」瀕危語音一落,心魔就迫不及待的開始。

「海帶呀海帶,」心魔的手筆直向上,小幅度的擺動;

勇氣的翅膀左右張開,大力的揮動,甚至掀起不小的風壓。

「海帶-呀海帶。」這次勇氣的翅膀向前,心魔的手向左右。

「海帶呀海帶,」心魔的手保持左右,勇氣的翅膀向上舉起。

「海帶-呀海帶!」兩人的手臂同時向前。

「什麼!!!」心魔沒想到它這麼快就輸了。

「嘿嘿嘿承讓承讓。」勇氣得意極了,它注意到心魔還未使出過向前的手勢,而心魔平時是一個做事有規則的人,所以就猜猜看啦。


「可惡,再來一局!」心魔不甘心,但被勇氣阻斷。

「等下再換你,現在輪到瀕危了。我可是不會放水的喔。」勇氣氣勢正好,意氣風發。

「我也會盡力的!」瀕危連狠話都不太會放,兩個氣場懸殊的人緊接著開始第二回合。


「那就直接開始!」心魔退居裁判,很快便一聲令下。

「剪刀、石頭、布!!」

兩人皆出石頭;再次一決勝負後,由瀕危率先開場。

「來啦來啦~」瀕危的眼裡燃起熊熊鬥志。

「三、二、一海帶呀海帶,」瀕危的手向前扭曲的擺動,仔細一看好像藏有些許韻律;勇氣的翅膀向上舉起,一如它的性格動作大開大合。

「海帶-呀海帶。」勇氣左右張開翅膀,好似要瀕危投降進它的懷抱,而瀕危出上。

「海帶呀海帶,」瀕危持續動作,而這次勇氣改為向前繼續擺動。

「海帶-呀海帶、哈!」

「咦咦咦?!!!」瀕危和心魔一樣輸在在第二輪。


「我為什麼...克制不住自己的手......」瀕危心痛的看著剛剛左右張開的雙手。

「承擔勝敗也是鍛鍊心靈的好機會喔~」勇氣神氣洋洋的坐在沙發正中間,不知道從哪變出一頂皇冠戴在頭上。

「兩隻弱雞,表演給我看吧。」


「勇氣是不是不小心露出糟糕的內裡啊。」瀕危吐槽,看著心魔站到它的眼前。

「你還指望有哪位普通的對象,能每天開解你那些抱怨和黑色思想嗎?」心魔伸出拳頭,做足架式。

「來吧!總不能再輸給你這個軟趴趴的小孩!」


「可惡,為什麼我會是最後一名!」心魔忿忿捶沙發,在經過十局纏鬥之後席敗於瀕危。

「耶~這是搖擺組的勝利!」勇氣和瀕危擊掌慶祝。

「黑歷史,順著激將法進行挑釁後又敗北,這是赤裸裸的黑歷史誕生現場。」心魔摀著臉,感到有些丟臉和羞恥。

「這就是青春呀青春,才不是什麼黑歷史。」瀕危連忙安慰心魔,一邊狂向勇氣眨眼拜託它快點幫忙救場。

「對啊對啊,而且我們都是前三名,都超厲害的。」勇氣連忙把字幕懟到心魔面前,感覺到有東西靠近的心魔被嚇了一跳,手指露出一條縫察看,只看見大到難以辨識的幾個字。

它連忙後退才看清楚。

「我可沒有這麼脆弱,再來比一場吧!這次我一定要贏!」心魔的鬥志重新熊熊燃燒起來。

勇氣和瀕危對看一眼。

「來就來!」


窗外的雨聲,掩不住屋內嬉戲打鬧的聲響。


晚安,今天瀕危在追求海帶呀海帶的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