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剎
羅剎

不努力了。蒐羅著更多的空白時間。

瀕危先生今天也在追求幸福41:膽小

早安,呼嘯的風與雨水隔絕在玻璃之外,讓人覺得安心。


這種天氣,瀕危先生更喜歡把頭蒙住,整個人縮進暗暗的被子空間裡。自從習慣戴口罩之後,它多了這個雖然有點悶,但有效隔離冷空氣的溫暖空間。

正當它做著白日夢,睡意也漸漸上升時,門栓突然發出「吱-嘎」的聲音。

瀕危先生瞬間清醒,豎起耳朵打探外頭的聲響。

就像是一場錯覺,沒有關門聲,沒有啪嗒啪嗒的腳步聲,也沒有獨屬於人呼吸時,空氣在鼻腔進出換氣的輕微聲響。

一切是這麼安靜。

瀕危先生只聽得見自己放輕的呼吸聲,環繞在這小小的空間。

還沒到很害怕,也不想主動打探情況,它早已學會攔住自己過多的好奇心。

不過它不出去,不代表別人不會過來。它的棉被角落被拉動,發出窸窸窣窣的布料摩擦聲。


「晚安~這裡是勇氣提供的睡前臥聊服務,已為您送到。」勇氣戴著毛絨絨睡帽和披肩,從厚厚的被子堆裡鑽出來。

瀕危先生提起的心吊起的膽又落回地。「呼,下次出個聲吧,我可膽小了。」它伸出一隻手把附近的布料稍微架高,方便勇氣過來。

「開門後看到棉被堆一動也不動的,在猜你是不是在睡覺,怕吵醒你,就沒說話了。」勇氣這樣解釋,「本來想說進來看看狀況的,就發現你還醒著,真是太好了!」勇氣笑嘻嘻的說。

「如果我現在在看恐怖小說,我大概率會因為驚嚇,把你當遊戲地鼠打。」瀕危先生點了它的額頭。

「玩笑要慎選啊,尤其是面對膽小的人。」瀕危先生把手探出棉被外,摸索一陣子後拿了一隻摺疊檯燈進來撐住棉被並向後開燈,現在這裡就變成一個亮堂的小帳篷啦。

「這個說法真特別,難道有什麼親身經歷嗎?」勇氣從披肩裡抽出它的小枕頭,然後解開披肩蓋在身上充當棉被。

「這可是從我受到驚嚇時的反應,切身體會出來的經驗呢。情緒上頭時腦迴路會變得超奇怪的喔,會做出正常人都做不出的可怕行為,為此額外承擔不少代價。冷靜下來後就會超級懊惱當時的自己怎麼想不通。」瀕危先生神神秘秘的和勇氣說,

「尤其是心魔先生,絕對絕對要避免嚇到它喔。」

「會發生什麼事?」勇氣也露出八卦的表情。

「因為它會躲到沒有人找得到的地方去很久很久,像是有一次房間出現蟑螂、」

「哇啊啊啊啊啊!!!」突然被掀開的棉被嚇得兩人大叫。

「鬼鬼祟祟躲在棉被裡講什麼呢。」心魔先生黑著臉看著它們。

「哈哈哈你也來了啊,要加入我們的睡前臥聊嗎?」瀕危先生眼神四處飄移,嘴上努力轉移話題。

「當然好啊,讓我瞧瞧你們可以講出什麼五四三。」心魔先生呵呵冷笑,抱胸看它,渾身上下瀰漫著和窗外氣溫一樣冰冷的黑霧。

「心、心魔先生你來的正好,棉被裡待得好悶啊,可、可以幫忙換成帳篷嗎?」說黑歷史被當事人抓包真是太尷尬了,勇氣說話和寫字都結結巴巴的。

「呵呵。」心魔先生就等著看它們垂死掙扎。它先回房間搬來自己的棉被,又從瀕危先生的房間翻出兩個畫筒和幾個晒衣夾,然後直接把畫筒插在床角。

瀕危先生它們被震了好大一下也不敢吭聲,默默看著心魔先生快速固定著棉被、畫筒,並利用床頭櫃在它們四周擴建出一個四邊形的超保暖帳篷,把它們關在裡面。

「來,繼續來聊天吧。」掀開被子準備進來的心魔先生只露出半張陰沉的臉。它嘴角勾起一抹陰氣森森的微笑。

「咿。」勇氣和瀕危彷彿待宰羔羊,抱在一起瑟瑟發抖。


結果還是沒逃過頭上腫一大包的命運。

兩人哀怨的看著心魔先生,又被一個冷哼嚇退回去。

「剛剛我們只是在聊,開膽小的人玩笑要小心一點啦,比如我。」瀕危先生重啟話題。

「玩笑本來就不能亂開啊,引起誤會不就找打了嗎?」心魔先生盤腿而坐,一隻手撐著臉頰,呈現一個既放鬆又扭曲的姿勢。

「如果發現只有自己笑不出來,跟其它人的想法不一樣,像我很容易就變成鋸嘴葫蘆喔,會自我閹割什麼可以說什麼不能說。」瀕危先生在嘴巴上比了拉拉鍊的手勢。

「哇,這種三思而後行很痛苦耶。」勇氣不喜歡。

「只是價值觀不同,為什麼不能講?」勇氣想了一下,「就是那句名言啊,『我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我誓死捍衛你表達的權利。』,不說出口的話,就沒有機會吸引志同道合的夥伴了啊。」

「因為很害怕,也因為不信任。我的經歷是與我想法不同的人,會使出全力和我辯論。可是我的想法總是需要經過很漫長的思考與整理,才有一套完整的論述,那些片刻的想法,不過是我的潛意識提前察覺到什麼才浮現在腦海裡。」瀕危先生指向門外。

「你找位沼澤居民對話過一次,也許可以有類似的體驗。我是不建議這麼做就是了。」

「因為像它這樣的膽小鬼,如果在最開始沒有感覺到對方包容開放的態度,就會像刺蝟一樣蜷縮成一團,尖刺朝外,選擇不交付信任才是正常的事情。」心魔先生戳戳瀕危先生的肩膀,被反戳回去。

「是的是的,就像你看到蟑螂一樣,根本不可能相信它會如你所願不飛過來吧,當然是害怕到躲得遠遠的啊。」瀕危先生也戳戳心魔先生的肩膀。

「呦,當初是誰嚇到躲得遠遠的,三小時都不敢進房間的。」

「呦,當初又是誰嚇到一天都不見人影,然後帶著一堆滅蟲藥劑抹布電蚊拍才敢回來的。」

「看到蟑螂就跑是人之常情啦人之常情。」勇氣掛上尷尬而不失禮貌的微笑,試圖做和事佬。

「沒有丟下房子跑掉還回來趕走蟑螂,超勇敢的喔。」

「雖然你的安慰誇張到很敷衍,不過我接受了!我可是挑戰了自己的極限!」心魔先生的自得像泡泡一樣膨脹起來。

「好勇敢好勇敢,所以才會到今天還是很勤勞的用驅蟲清潔劑保養桌子和地板啊,感謝你為整潔的房間做出貢獻。」瀕危先生撐著死魚眼,用嘲諷戳破心魔脆弱的自得心態。

「話說回來,雞不是會吃蟲嗎?」蟑螂勇者心魔先生把期待的目光投向勇氣。

「我只是隻外表看似是雞,食譜並不過於常人的勇氣小雞。」 勇氣也向心魔先生發射死魚眼光波。

「打破你的希望真是不好意思,還請繼續透過實際行動科學驅蟑。」

「欸-怎麼可以這樣,小雞你要對的起你的外表才是好小雞啊。」心魔先生悻悻然的坐回原位。

「和沼澤居民對話,會像拒絕心魔先生不切實際的對話一樣困難嗎?」勇氣發自真心的問瀕危先生。

「要給出不切實際的『正當理由』才有機會喔。」瀕危先生笑笑的說。

「我明白了,瀕危先生不是不想和人深談,只是很挑對象罷了。」勇氣摀住泛紅的臉頰,有點害羞,有點開心。

「間接知道瀕危先生信任我,好開心喔。」

「咦、咦?」瀕危先生突然也不自在起來。

「兩個笨蛋能不能不要突然表演起純情戲碼,被忽略的我雞皮疙瘩都快起來啦。」心魔先生面無表情的摸摸自己的雙臂,撫平因冷顫豎起的寒毛。


「咕咕咕咕咕咕咕-」突如其來的聲響,讓三人瞬間安靜下來。

「那是什麼鬼聲音?因為下雨所以有青蛙躲進屋子裡了嗎?」心魔先生小聲的問。

「距離也太近了吧……可是門窗都已經鎖起來了,排水孔也都有加蓋,不太可能進來吧。」瀕危先生的聲音裡充滿不確定。

「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青蛙的叫聲,是嘓嘓叫吧,有點像又有點不一樣。」勇氣還算鎮定的分析起來。

「咕咕咕咕咕----!!!」

到底是什麼生物都不重要了。三人分工快速把棉被拆下來,把三人一起裹得緊緊的。

「晚安。」趕快躲進夢境裡,就什麼也不知道了。


晚安,今天瀕危先生在追求膽小的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