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剎
羅剎

不努力了。蒐羅著更多的空白時間。

瀕危先生今天也在追求幸福30

早安,今天是個多雲到晴的天氣。


瀕危先生開始思索如何運用自己的無意識。

今天是它的觀察期,請來勇氣和心魔先生幫忙觀察它行動的規律。

它先回想自己行動之前,都會提到哪些關鍵字。

「嗚,好像都會設置待辦清單和規定時限。」

「這些關鍵字帶給你的感覺是什麼?」勇氣開始復盤。

「很不好,是緊張的開關。」瀕危先生好像突然發現了什麼。

「然後小瀕危就會很緊張的分析做一件事要花多少時間,划不划算,最後什麼都沒做。」心魔先生補充。

「我想想啊,待辦清單也會用重要程度區分優先級,當我把注意力放在重要性的時候,和時限一樣都會讓我很緊張。所以那份至上的重要時限可能就是拖延症的開關了吧。」瀕危先生一邊思索,一邊緩緩講出自己的推測。

「小結一下,假設有一個『緊張開關』存在,那麼觸發條件就是『重要性』和『時限』。除了這兩個條件,你的行動還有兩個條件,也就是要『有品質』的『完成』。」

勇氣把書中提到的緊張開關帶入對話,提出自己的看法。

「欸-未免也太麻煩了吧,就不能把那些條件拿掉嗎?」心魔先生超級討厭複雜的規定。

「可以試試,只要留下『完成』的條件就好了,看看會發生什麼事。」勇氣敲了下掌心。

「如果不打開緊張開關,無意識也許就能順利進行下去了。」瀕危先生對情緒的發生還是有點耿耿於懷。

實驗就這麼開始了。


「想到什麼事,就馬上去做什麼事。」瀕危先生不停唸叨這句話提醒自己。

它照著以往的習慣先寫字,然後跟著跳躍式的想法跑去做家事,最後來個寫作,下午就這麼過去了。

「其實只看成果的話,我做完三項不重要但想要的事情耶,以前都會用沒時間當理由繼續拖延,或是忍著糟糕的感覺行動。」瀕危先生用心體會心裡的感受。沒有焦慮的影響,腦袋不再咆哮著不應該,痛苦的印象就沒有繼續疊加了。

「好新奇啊,這就是無意識的威力嗎?而且內心非常的平靜。」

實驗到這裡暫時告一段落。日落時分,是沼澤居民活躍的時間。


房門隨時會被打開的念頭出現在瀕危先生的腦海裡,它的緊張開關立即被打開。馬上收時好桌面的用具,拿出手機開始隨意瀏覽小道新聞。

「糟糕,原來我想躲人的慾望這麼強烈,也難怪其它人會對我留下很懶惰的印象,畢竟它們看到我的時候都是在滑手機啊。」瀕危先生在心裡默念,卻沒打算重新開始做事,想要隱藏自己的所作所為,已經變成身體的第一方針。

「可惡,這樣好浪費時間啊,我常常晚起錯過早晨的時間,晚上為了躲人又錯過時間,這樣不就只剩下午短短的幾小時了嗎?」瀕危先生忍不住的豎起耳朵關注門外的動靜,聽到疑似開門的聲音就提起心防,發現是自己的臆想又微微鬆懈下來。

情緒大起大落的對心臟真的很不好。

「根本沒有人回來嘛,自己嚇自己。合住就是這點不好,沒有私人空間。」瀕危先生決定還是打開電腦好了,事情做多少算多少。

墨菲定律總是應驗在這種時候。電腦剛開機外面就傳來清晰的開門聲,它馬上把電腦收起來,偽裝自己一直在看小說的假象。

「該不會是以前上課養成的習慣吧,一直看小說到老師進門,然後馬上把書丟進抽屜裡。」瀕危先生默默吐槽。

今天的無意識觀察實驗正式結束。


睡前,瀕危先生想說看一下有沒有更新的職缺好了。

「這、這個是?!!」瀕危先生超級興奮,它對一項工作一見鍾情了。

「要不是為了保證明天神智清醒,我好想現在跳起來投履歷啊。」瀕危先生在心裡吶喊。說什麼沒動力找工作,看來只是之前沒遇到喜歡的嘛。


晚安,今天瀕危先生在追求無意識的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