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剎
羅剎

不努力了。蒐羅著更多的空白時間。

瀕危先生今天也在追求幸福21

(编辑过)

早安,今天依舊是陰天。


瀕危先生想要練習開車技術,所以和兩位沼澤居民約好一起出遊。

剛起床的它先寫一點字找找手感,使精神變得專注,然後開始打理自己。

情緒如同水底被攪動驚起的泥沙,慢慢沉澱回心底,回復平靜無波的表面。它帶著不外露的平穩情緒出門。


出門的時候,瀕危先生遇到在打掃的居民,和正在撕春聯的居民。

看它一臉嚴肅的撕著紅紙,瀕危先生升起一絲羞愧,「有些居民在忙碌,而我卻出去玩。」

「它們有自己的行程安排。你總不能要它們笑著送你出去,或是放下家事做一些你認為休閒的事,讓你心安理得的出門吧。你可以選擇出門好好玩,或因為愧疚留下。」心魔先生淡淡的說,推了瀕危一把。

瀕危先生選擇出門,還是好好玩吧。


 很快的它的平靜心情,伴隨著暈車染上一點難受,瀕危先生努力的順氣,試圖用打嗝把積在胸腔的空氣排出去,讓自己好過一點,下車後也較快好轉。

它們先去服飾店,然後去了購物中心。

逛了幾圈拿了一點食物,一行人準備付錢離開。


瀕危先生先把購物袋拿在手上,本來想使用自主結帳機台,結果因為贈品而卡關。

機台採用的方式是刷條碼讀取商品,然後把商品放在指定的平台上。問題就出在買的牛奶有附贈品,卻沒有贈品條碼可以刷,平台一感應到重量不對,就無法進入下一個步驟。

本來想換到櫃台結帳,又擔心無法離開結帳頁面會出問題,請了店員來幫忙。

它掏出員工卡一刷,解除平台的重量限制,終於可以完成結帳了。


瀕危先生正要打開購物袋裝食物,發現手上什麼東西也沒有。

「那可是我重要的購物袋!」它腦袋一片空白,在機台附近看了看也沒有找到,也想不起來放手的時間。瀕危先生順著直覺往後看,真的在地上發現袋子!

它跑過去撿起來。「應該不會有人認為我偷竊吧?我動作這麼自然。」一瞬間閃過這樣的念頭。


跟別人結伴的時候,瀕危先生很沉默。別人的情緒或言語很容易對它造成衝擊,精力會消耗的特別快。

瀕危先生坐在後座,聽前方的居民們情緒激烈的討論導航路線。一位因為導航動態延遲更新,加上圖示設計不良容易誤判轉彎時機而陷入焦躁的崩潰,另一位情緒穩定的在和它討論。

瀕危先生努力回想自己在開車時,是否也像它一樣不安。

「光是在旁邊聽它們說話就好累阿。」瀕危先生神遊太虛。

「回程換我開的時候,我一定不要和它一樣激動。」它心想。


接著三人前往賣場的途中發生很有意思的事。

瀕危先生把車開進昏暗的停車場,裡面已經有好幾台車像無頭蒼蠅一樣正慢慢的繞圈,試圖找到一個空位,很快的它也加入這個小隊伍。

瀕危先生繞了一圈、兩圈,它看到一台車亮起車燈,於是往右前方停靠,開始蹲點。

等啊等,等啊等,還是沒有動靜,那台大概不是要離場的車。

瀕危先生開始它的第三圈繞行,幸運的看到另一個邊角的位置。

同時附近也有一台要出去和一台要補位的車,車道很壅擠。它特別往前多移一小段再停下,就怕好不容易等到位置,這可是台車出不去。

等啊等,等啊等,連前方都停進一台新車了,後方這台怎麼就是不出去呢?

一位居民示意換它來找停車位,在兩人交換位置後,居民把車又往前開了一點,神奇的是後面那台車就這麼開走了!

「難道是我卡住它了嗎?」瀕危先生百思不得其解。


回程的路上還發生另一件事。

瀕危先生開車總是全神貫注,方向盤握得很緊,上半身前傾。連續開上一小時,不禁肌肉酸痛。

它想換個放鬆的姿勢,一開始是整個人後躺貼在椅背上,後來也想讓腳放鬆一下,就趁著紅燈把座椅往後調。

這下完蛋了,原本很靠前的椅子被安全帶的力道往後多拉了許多,直接變成座位太後面。腳還是踩得到踏板,就是要伸直一點。

瀕危先生精神整個都起來了,就這樣別扭的開到下一次紅燈,才有時間把椅子調整回來。


回沼澤後,正準備進門的瀕危先生被早上撕春聯的居民攔下。

「你看門外,我從早上擦到剛剛,擦的多乾淨啊。」居民手指著門邊的柱子,累積一年的灰塵消失不見。

「哇真厲害!擦得真乾淨!」今天莫得感情的瀕危先生雖然有點佩服居民是怎麼爬高清潔的,也不影響回話超客套。

在外一整天,疲憊的身體也是沒什麼情緒的。


晚安,今天瀕危先生在追求不知所謂的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