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溫暖償清,回流一股幸福甜

洋溢著滿足的心,定能久久普同家人共享樂

萬疊沉沉雲,幾番擁舊愁,遲遲難散去,朝陽襄助示暖,須臾間就輕調分擔了。我奔湧往前,順道而行,就輕而一舉越過曲阻關卡,到達目標,立馬接手做活,大姊吩咐我去收帳,一位老伯付上紅紅的鈔票,上頭寫了些數字,絲毫不受影響,腦中竄思晶亮,添得任何苦鹹印記,依然改變不了你千紫萬紅的價值。

從外飛落了一隻野鴿,不停地細啄著客人殘留下來的米食,我抓了把生米,撒了一地,牠並沒有完全吃光,還留了些米粒,像似要分給其牠同伴,腦中思來思去,洋溢著滿足的心,定能久久普同家人共享樂。不一會,牠就走向大馬路,四處觀看,調穩了距離,就獨自乘著羽翼啟程,還巧妙地閃開了來往的汽車,真是不簡單,心怦然地想,事事不著急,就能平平無礙地走下去。

斜陽急速凋零,順勢地往下走,來日才有嶄新的生命。我朝婆家奮力奔回,平坦的道路,讓我安心地加速前進,抵達後,把冰凍已久的三層豬肉用電鍋蒸熟,燜煮半小時,嘗起來就特別鹹甜軟嫩,我思量著,關係冰結難釋,用溫暖慢慢化散償清,定能回流一股幸福甜。

2024-2-2

照片由Natalya Zaritskaya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