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安止不祥

一時心灰意寒,就靜待轉暖,一律都會隨即散去

淡淡的陽光,拋落過去死灰,就愈走愈寬廣。我澆灑著植物,地上盡是拍落下的散沙,盆栽內滿是坑洞,沒想到鳥類竟懂得窩在土裡取暖,忽生念頭,一時心灰意寒,就靜待轉暖,一律都會隨即散去

兒子放學回到家,就喪氣地對我說,「我才錯四題就被扣很多分數。」我反倒告訴他說,「作對了事,就是給自己大大加分。」之后不久,他就用拳頭打紙箱,手背都紅了,我勸他別玩了,他反而改用腳踢,直到累得滿身大汗才停下,我瞧紙箱整個四分五裂,裡面的衛生紙都掉了出來,頓時想到,有著一股倔強勁,重複穩定的步調,自會破困找到出口。

許久過後,老公下班忍不住嘆道,「在公司一直被責罵。」心裏不捨地勸慰他說,「盡自己所能就好。」老公深深失落地說,「有人說像我這樣的人,沒有公司會願意收留我。」我反觀地回,「說得挺好,代表你可以當老闆了。」老公聽得心情好轉了一半,我繼續溫柔地對他說,「人家拋下的繡球,你既不愛,又何需接。」他一聽便有所領悟。

我倆買了禮物順道去拜訪朋友家,朋友邊泡茶邊請我們吃橄欖,我意外咬到沒籽的,輕鬆就咬斷吞嚥,好似給我一點提示說,所懷不種下任何苦惱心,能助安止一切不祥。

2021-12-30

照片由Sara Kurfeß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