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自樂群花放

苦味翻騰而來,都要調出對味的人生,過上閑淡的最佳時刻

天光造化,全是輕柔的雲絮,使人感到一片祥和之氣。忽見眼前多了一隻蚊子,飛靠在紗窗上,引起我的關注,我僅開啟一點縫口,不到幾秒,牠就飛向了出口方向,揮別暫阻的困境。我轉身往樓下緩緩走去,來到客廳,喝著老公泡的黑咖啡,被我加了香甜的牛奶重新染淡了,心內思考,苦味翻騰而來,都要調出對味的人生,過上閑淡的最佳時刻

我盯著電視螢幕,記者正播報清晨的地震,可高雄卻無感,越接近震央越有感覺,心頭想到,陣陣恐懼湧了出來,就遠離來源直到平靜下來,定能重回安全地帶。

出門神速奔騎,瞬刻就來到店內,倫倫(侄子)雙眼直盯著果核說,「塞在妳口袋,順便加土,就可以開花結果了。」敏銳地想到,剛堅不移的心,被埋沒入土,恰好自樂群花放。侄子轉頭就跑去跳繩,不料繩子打結了,只能慢慢結開繩索,才能繼續跨過重重障礙。我看爸爸炸著茄子,熟滾後就浮起,他有感地對我說,「人跳進海裡,不要掙扎就會輕盈地浮上來。」

我望向道路,有個婆婆駝著背,拿著雨傘當拐杖,每走幾步就休憩一下,好似鼓舞人,數萬日的長途,心累了就慢下來,也好繼續往前走。回途,去補習班送便當給兒子,看著孩子都打成一片,忍不住想到,有孩子般的童真心,就少了一道道防線,還能夠與快樂並肩永在

時間跳快,來到睡覺前,兒子刷牙竟能超過五分鐘,他向我說明原因,「老師說有個婆婆五十幾歲,天天刷10分鐘,都沒有蛀牙。」眼神一亮地想,深卡了多少難剔除的陳年黑影,慢慢撫心洗滌,讓自己留下美白的新開始。

2022-1-4

照片由Cristina Pop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