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靜下心安止,無驚無險

古舊往事卡的緊深,只是引來破滅,何不掉頭降到最低傷痛

黑幕拉了下來,白晝頓時人間蒸發,稀疏的星芒拼命閃著淡爍的微光,不想被覆蓋,我卻雙眼緊閉,把自己圈禁在午夜時刻,讓靈魂探進另一頭邊緣,我快速地移動,來到了一家牙醫診所,醫生遞給我一張牙齒的x光片,好似猿猴的大鋼牙,上下排牙齒都卡深黃污漬,我張大嘴照鏡子,牙齦滿是淺黃氣泡,輕輕觸碰,就熟到脫皮了,我詫異地想,古舊往事卡的緊深,只是引來破滅,何不掉頭降到最低傷痛

一時之間,突轉移到婆家,我迎視鄰居走了進來,她剛好接到一通電話,錯認是朋友打來,順口叫對方來婆婆家作客,不料是名男性推銷員,她誤以為已經關閉通話,我拿過來一聽,他還在拼命煽動她想要銷售業績,我馬上幫她切斷,結束不必要的談話,喃喃地道,「急切斷阻一連串不實內容,復合傾心交談。」

我緩步回家,往隔壁老師家一望,整面門牆只剩兩個木框條,我朝老師家跨進一步,睜大眼看去,發覺裡頭跟我們家相通,還觀察到屋內擺設好多電腦器具,連地板全是小零件,我動作太大聲,橘子聽見就衝來他們家,把客廳弄得更凌亂了,腦海匯集想法,一點跳針步調,反擴大災患,待靜下心安止,無驚無險。

大約幾秒場景換了,我站在一處陌生地,前方有兩三位外籍人士驚覺有我的存在,立馬臉色凝重地向我追了上來,我趕緊逃離原處,跑往大街,赫然想到,危機出動,方能勇尋巔峰。視野霍然冒出一群人手持槍械,他們給陌生女子一把機關槍,不料她拿了機槍就朝那些人開槍,想不到他們身受子彈都沒事,內心沉靜思索,一旦付諸極端,渾身反彈傷,也要無悔過下去。

我轉過身離去,遇見大群人要去探險,必須要有經驗的專家,才可以行動,他們抓了一名經驗老到的教授帶路,但他在背後激切地說,「有些人就是欠教訓。」他刻意繞有問題的路段,讓同夥深陷危境,自己卻忘了在同一條道上,腦袋閃靈一隅看法,泯滅了良心,殊不知安全感已遠離了,就連所向之地終是盲點。

照片由Al Elmes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