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百善孝為先

(编辑过)
孝行的人,他的光芒就能帶給世間,良善的道德風氣,還社會一個純善的美好環境

一大清早,觀看著新聞,映入眼裡的是一位僧人跪行,拖著百善孝為先的棺木,持續了23年,就為了勸人行孝道,動感天地,我都忍不住淚盈滿眶,心裡想著,一個孝行的人,他的光芒就能帶給世間,良善的道德風氣,還社會一個純善的美好環境

突然大嫂傳來倫倫生病的狀況,我趕緊查閱書籍,分辨風寒還是風熱,詢問下,得知他的情況屬於鼻涕清水,也就是風寒,喝個薑湯緩解一下。時間急速地來到了下午,我跟邱媽媽閒聊,她這幾天牙齦腫痛,胃火上來,我好意地教她合谷穴(清熱)、內庭穴(引熱下行),還有喝些綠豆薏仁(清濕熱),她又提及自己有些便祕,我分享炒決明子加蜂蜜,可惜她行動不便,就打消了念頭,我們稍微對談了一個鐘頭,就下線了。

不一會,相識多年的朋友找我談天,他傳了一張引以為傲的舊照,上半身全是刺青,著實大開眼界,能刺出大片龍紋的人,都不是泛泛之輩,不僅要隱忍住刺痛,還要用意志熬出一條龍,我心想,若能忍受這一根一根的針刺,繡出層層地防護,往後的日子,塵埃也不侵身了

許久過後,黑暗以沉默的姿態,遮擋住光明,沒多久都是它的天下,我在室內開啟白燈,老公一回來,我與他講沒幾句,他就向我說些酸溜的話,我仍帶著笑容說,「老公你可以再酸一點,我是一道甜點。」老公張眼結舌,被我這一句堵住了口。

兒子走來裂嘴笑說,「有隻黃狗竟然會看紅綠燈過馬路,超勇敢的,特別厲害,第二次綠燈,還會轉頭看有沒有車輛,第三次悠哉地跑來跑去。」兒子邊敘述邊學狗的行徑動作,我在一旁被他逗樂了,他誇張地說,「那隻狗快笑死我了。」我話中有話地說,「狗都懂得避開危險,你也做到了,所以要對自己另眼相待。」兒子一轉眼就奔回自己的座位,根本沒有聽入心,但我卻領悟到,你在讚美別人的同時,你已超越了對方,成為了福慧之人

2022-9-30

新聞照片如有侵權請告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