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歡納包萬象,苦懷全抵消

眼前沒煩沒憂,心下快快活活

雲霧迷障險重重,曉光仍不改熱切地前行,人生際遇也擺脫了萬難,不再有交集。來到外頭,瞧見一位媽媽句句輕細柔和,切切叮嚀女兒,「慢慢來。」不時還誇讚她,「妳好棒。」孩子心窩脹滿了暖意,貼心地幫媽媽的忙。女兒忽買了一碗香味撲鼻的米糕,走來分我一口好滋味,我開心地接納,她又端去給爸爸,老公當下拒絕了,女兒並無放在心上,轉向弟弟樂分食,感思地想,眼前沒煩沒憂,心下快快活活

載著兒子穿梭街道,路過軍校路,我微微一笑地對兒子道,「樹被截斷了,會長出分枝,走到無路……。」兒子搶先接話說,「還有下一條可走。」我笑盈盈地點頭說,「對。」往楠梓奔騎,突然有隻瑪爾濟斯對著貴賓犬狂吠了起來,貴賓狗性情乖巧可親,始終不吠一語,場面就平息了,索思想到一方起了性子,就守善性不起動念,家庭終其安寧無事。

騎來店外停好車,有人在灰蒙蒙的道路上灑著清澈的水,路邊就顯影出輝耀的亮面,深思熟慮,拋撒樂血鋪路,定能走進滿燦的想望之境。上工後,撿著堆放的雞蛋,其中有顆破了一角,都看到內部的蛋黃,頓時豁達地想,一生磕碰不堪行,只有自己可以破除此事,迎來朗朗晴明。

往鼓山回奔,有隻小飛蟲在我手臂上東竄西爬,惹得我發癢好笑,霎那一念閃現,一點賭氣事,想通了笑笑就好。踏入屋內,觀覽著一篇新聞,北京現罕見紅綠極光,美景瞬間征服了我,今生歡納包萬象,往昔苦懷全抵消。

2023-12-2

照片由Allef Vinicius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