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想成為頂尖人物,就是做別人不願意做的事情

尋求到希望之光,就有了求生的意志

一走出家門口,迷茫的雙眼,被外頭清澈透亮的世界,點綴出光澤,我跨上機車,花費大約20分鐘的旅程,就飛奔到店裡,家人寒暄了一下,我就走去削蘋果,外皮有些撞傷,我一切開來,整顆色質都變調了,我聞了味道,跟平常的氣味不同,大嫂走過來幫我查看地說,「壞了,別吃了。」我只好換一顆新的,內心深處想著,你擁有一顆好心,還怕被人咬一口甘蜜,不如大方歡樂送,祝福他人同享安康

爸爸切了一半木瓜遞給我,當我挖了一口要塞進嘴,赫然發現有螞蟻在果肉上爬動,我輕輕地刮除,不敢把牠們吞進肚,我望向父親詢問他,「你剛剛有看到木瓜有螞蟻嗎?」他淡定地回我,「沒有。」我低頭盯著盤子上的木瓜,幾隻螞蟻大快朵頤地享受美食,他一眼都沒有察覺到這細小的螞蟻,就直接享用,我的眼眸閃出微光地想著,心思細膩,是要找出問題點改善,貢獻良好的啟示,給人美好的喜悅

忽然走進一位年歲很大的老伯,他就算落魄,個性依舊健朗,讓人為之一亮,這幾日不見他又來包飯,這次他的小兒子也恰巧來買便當,二話不說就幫自己的爸爸付帳,我笑著對父親說,「身體健康很重要,還有孩子們孝順就是最大的財富。」爸爸點點頭與我說了一件凝重的事,「那個客人破產,朋友大部分都走光了,我歲數活這麼大,體悟到落難生病,朋友最多去探望幾眼,真正只有家人願意照料妳一輩子,把家庭顧好,才是正確的。」我只是靜默地聽著爸爸的諫言。

回程後,經過廟宇,我又順道去跪拜神明,突然留意到保生大帝的印堂上,有一顆清輝亮眼的光點,我深深地思考著,尋求到希望之光,就有了求生的意志。我繼續返回,一路天色陰沉,似乎在催促著我趕緊進家門取暖,讓我領悟到,只有在外嘗到苦頭,才能體會到家中溫馨的可貴。

抵達屋外,我就直接去婆家溫飽一餐,頓時有人敲公公的玻璃大門,哀聲哀求地討一口飯錢,公公好心地給了他100元,沒多久老公也回來吃飯,自己感到好幸福,有人無條件地養我,我都不用流浪乞食,也感恩公婆待我如家人,無怨無悔地供養我。

我們走回自家觀看明日之戰,其中一段對話,頗吸引人,孩子純真地對父親說,「你知道賽爾曼.瓦克斯曼嗎?」父親自然而然地回說,「知道。」她認真地說,「是他發現了預防結核病的疫苗。」父親和藹地說,「真的嗎?」女兒綻放著笑容說,「你知道他在哪裡找到疫苗嗎?」父親微笑地說,「妳說來聽聽。」她一臉燦笑地回,「在滿是蠕蟲和大便的爛泥裡。」父親望著電視螢幕的足球賽回答她說,……想成為頂尖人物……就是做別人不願意做的事情。

後面的劇情就是三十年後的孩子來找三十年前的大人一起作戰,大家共同的理念就是齊心拯救未來的人間對抗怪物,雖然失敗了,但男主角拿著解藥回到現代,找出外星人的大本營,徹底消滅了牠們,解救天下所有人的明日世界,我感嘆地想著,一場生死存亡的戰爭,是為了蒼生遠離夢魘,打開清平的大門迎春曉,才是王道

夜裡,我幫兩個孩子熱灸,換到女兒用足三里(加強免疫力)、豐隆穴(化痰),不小心煙灰落下,就把女兒燙下一塊皮,女兒面孔皺了起來,急喊著,「痛。」我心疼至極,她忍著傷口,沒有一句對我抱怨的話,兒子在一旁慶幸地說,「媽,我比較好運。」我慚愧地意識到,孩子的心地是如此的良善,身為大人,要給孩子暖和的溫火,而不是帶來火爆的脾氣,才能讓孩子的人生好運連年享不完

此時老公的朋友打來,我瞧老公臉色不好,一問之下,才得知朋友的老婆出車禍手骨折了,我思索著,骨頭都是跟腎臟有關,若身體充氣,就像餅乾包裝,碰撞時裡頭都不會受到影響,腎氣足了,也受到保護了。

2022-11-1

照片由Laurenz Heymann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