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懷安得樂

帶著一片有味的希望,就能終止乏味的人生

焦灰的沉雲,漸居下風,依舊努力傾落美麗的雨花,滋養一方東土。我等雨停,萬物又重新抬頭挺胸,我就奔向了店裡,為家人熬滾一鍋四神湯,等一切熟熱理想,最後才又加進一片當歸提味,這道平凡的滋味,味道就變香濃不凡,深思地想,帶著一片有味的希望,就能終止乏味的人生

移步去衛生間,一些清澈長流的水,即可沖去萬千穢氣,還給環境一點芬芳。我走回去,看見大姊端了一盤金黃的地瓜,腦中添思地想,番薯一經高溫悶燒,就破除了灰溜溜的土臉,生出陽光振興照耀,甚至給人一口香甜心意,共襄盛舉。

落陽費盡苦心化暖,烏雲也慢慢散晴了。回到家,就瞧見老公把統一脆麵弄得細碎,大口大口享食,暗暗心想,一大串的芥蒂成因都婉轉化小,也保心情暢快吞嚥。

到了晚間,老公一開啟門,橘子(成貓)就逃到外頭去,兒子直接明說,「晚上看不清楚,也抓不回來。」省悟過來,落困在幽黑極苦,其實是抓不住沉沉在意的事,不如早日歇手不去想,令身心懷安得樂。

2024-4-7

扎克·杜蘭特(Zac Durant) 在Unsplash上​​拍攝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