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歡彩亮氛

黯黯平平一生,隨興轉為閃亮,麗景朗朗到來

日晴揭開五彩繽紛,也把人們的眼眸喚醒歡彩亮氛。我待在家,迅雷匆匆過,轉瞬間,兒子就下課回來了,還帶著聖誕樹回來,整個都被他裝點上寶石,星星,格外醒目,腦中伴隨著訊息,黯黯平平一生,隨興轉為閃亮,麗景朗朗到來

去婆家燒飯做菜,手握著生雞蛋,硬殼裡頭竟是水嫩的液體,觀思地想,堅守安和家庭,定能懷享溫馨。

移步走回家,老公下班後又再幫朋友弄機台,我湊近身與他閒聊,他滿是燒腦地為弟弟生計操煩,我調劑安慰地說,「你上次病重差點離世,大難都會過去,還操心什麼,眼下過得去就是福。」老公聽完就稍稍看開。

隨後陪老公去城隍廟走走,剛好停在紅燈下,望見一名年約八歲的男孩,明明綠燈了還不過,直到我們這邊綠燈亮了,他更是卻步縮在電線桿旁,都已經八點多了,還在外晃蕩,著實令人擔憂,下一刻,我便寬慰老公說,「你弟不是孩子了,要相信他關關難過,關關照過。」

拜完拜,返家後,兒子自告奮勇地幫我泡了杯麥芽牛奶,嘗了一口卻淡如水,有感地想,濃愁幾萬重,終歸都要釋然看淡。老公邊組裝設備邊喊我過去幫忙,我看著他對準不偏倚,便好意提醒他說,「你的機台都要方正,一旦傾斜就亂了方寸,需要從心(重新)導正,有時簡單的機台,出錯率反而低,可越是複雜的事,就更要慢心處理,才會順坦多了。」

等我空閒了,兒子立馬坐在我電腦前,挑選籃球樣式,他拜託我幫他買一顆,我看著籃球上方寫著標語,耐打又耐磨,沉默地想,在波折裡打滾,保有耐磨的個性,就能賣力運行到目標

2021-12-29

照片由Leo Wieling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