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妳就是草,有著強韌的生命力

(编辑过)
喜樂的淚水,一滴落遍灑三千,愛也落成了平安之夜

我關閉主臥的燈光,仰望著一片沉默的黑夜,像似含藏著淚珠,等待心愛的人,牽引出感動的淚光,美好的願望也實現了,一個轉身我就回到了現實,洩氣地躺進荒蕪的世界,幾個鐘頭過去了,茫茫的畫面,漸漸地清晰了,我一人坐在草皮上自嘆自哀,鄰居見狀,噓寒問暖地說,「怎麼了?還好嗎?」我侃侃而談地說,「幾年過了,深感到救人的困難。」對方突然猛烈地推我下水池,我邊吃水邊喊救命,拼命地掙扎,就在千鈞一髮的時刻,我用最後的一口氣,抓住了一把雜草,瞬間就爬上岸了,她嚴辭厲色地說,「妳就是草,有著強韌的生命力,救自己一把,怎救不到人。」她的這番話,在我心中敞開了一扇門,我感恩地回,「若不是妳推我下水,身受之苦,我又如何從絕望中獲得力量,感激不盡。」

眼前忽然覆沒了,隨即切換到別處,赫然發現我家的牛奶(貓咪)整身縮在酡紅的垃圾桶裡,睡得十分安然,一旁有人發出歉意地說,「不好意思,我想丟垃圾。」我急忙地把牠抱出來,溫和地對牠說,「只要可以躲藏,哪都是你的家。」牛奶答話地說,「垃圾空了,家就在。」我內心想著,清空了雜念,家人相處和睦安寧,又怎麼會無家可歸

影像快轉,頓時停留在大順路上,兩排的大樹,莫名地落下許多凋黃的枯葉,一轉眼就鋪滿了整條大道,有個男子從上面疾衝而下,眾人紛紛想阻止,都來不及,他已躺在地上了,大家一上前,他竟毫髮無傷地站起,圍觀的人激動地落淚說,「奇蹟。」我才回神想到,是這些葉片保護了他,我恭恭敬敬地跪在大樹前,突然有聲音傳進了我的耳門,「樂淚響徹了大地,萬人金安。」此時一股念頭鑽到我心窩裡,喜樂的淚水,一滴遍灑三千,愛也落成了平安之夜(葉)。

Ilnur Kalimullin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