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光潔無狹的胸懷,展現自信亮眼

焦愁失志,用清心豐潤,光華也永不褪色

晨間的天色剛亮,我就立即去洗衣物,全部的髒衣通通扔進洗衣機,我望著裏頭的動靜,彷彿說不管妳的心情如何傾盆大雨,或是糟透了,都要甩乾淚水,給人一身光潔無瑕(狹)的胸懷,展現自信亮眼。

我推開後陽台的大門,走到小花園,茉莉花葉枯了好多片,顯得很沮喪,我趕忙給它加水提振顏容,像似在鼓舞自己,焦愁失志,用清心豐潤,光華也永不褪色。我把四處飄散的葉片,收集成堆倒進垃圾袋,心境開闊地想,泛黃的陳年往事都會焚化,成了沙塵,那怕起風了,也只是微粒,入不了眼。

我面帶笑容下樓去,播放著音樂,想起有人在旁伴奏,只有唱出自己內心的喜樂,奏樂就變小聲了,而你也可以放聲高歌自己量身訂做的美好歌詞,歡愉一生。突然家人傳了部影片過來,消防員向大火使勁地噴水,烈火猛烈的攻擊,通通被火焰阻隔開來,根本無法撲滅,我心想只要你是烈焰,熱情不減,也無須懼怕那些無情的冷水打壓

夜裡,兒子央求我說,「可以一天不講道理嗎?」我當場表明地說,「你一天不納食、不納言,我就不講。」他故意回說,「那我不吃一餐。」我額外加碼地說,「那你也不能玩遊戲。」兒子不解地說,「遊戲又不講道理。」我斬釘鐵齒地說,「有啊!遊戲一路就破關,你會喜歡玩嗎?」他果斷地搖搖頭,我表情認真地說,「要有挑戰性你才有動力破解,人生也一樣,需要歷經難關,你才會突破自己,你在玩的同時,遊戲已經告訴你真理了。」

女兒忽然緊摟著我,樂開懷地說,「我要鑽進妳的肚子。」我笑得合不攏嘴地說,「妳是蟲啊!」女兒笑嘻嘻地說,「讓妳蟲生一次。」我深邃的瞳孔,瞬間燃起光芒,心中興起想法,我猶如一隻綠(慮)蟲,禪食著馨香,直到綻放七彩的光豔重生,也照耀生命的低谷,救贖了自己

2022-7-28

Alfred Schrock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