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敢於追求愛,就握住了一絲希望

心裡圓缺了,滿天星補齊

陽光被神點燃了,瞬間像仙女棒一樣,閃耀了四周也帶來了亮采,陰霾孤獨地消散了,我驅動著雙腳,走下樓前往客廳,收看著新聞,地震前有魚群,聚集成球體,安然無恙地渡過危機,心頭一陣溫暖,眼神閃爍地想著,患難甘苦,家人要共同承擔,同心一德,圓滿一個安樂家

日正午,我騎車出門一趟,天氣暖和,一會我就來到了麵食館,點一碗湯麵,工作人員深切地問候,令人很窩心,她端了上來,我感覺多了些高麗菜,大概是我想太多了,突然牙齒咬到破布子,吐了出來,腦中想著破布子可以養胃,不免滿懷笑容,有人請你吃柔中帶硬的話語,嚥下柔軟,也護持自身的脾氣

光陰似箭,來到了下午,厚雲飄過,就變天了,女兒下課回來,我也差不多要去對面吃晚餐,才走沒幾步,幾公尺外大雨急迫地降落,立馬切割了兩個部分,我站的地方都沒有雨水,正感到神奇,忽然烏雲撲面而來,緊隨著雨滴也落在我身上,我趕緊走去婆家避雨,嘆息地想著,一道裂痕,夫妻就足以分隔兩地,還是要和氣相守,維繫一世情

踏進婆家,一歲多的小霖子,被火龍果噎到狂嘔吐,她難受的哭了,弟媳想接著餵食,她都頻頻搖頭,臉上一副又要作噁的感覺,我不自覺地想著,火爆的言詞,吞進喉嚨裡,就要付出極大的痛心來收拾心靈的殘局

突然四歲的姐姐,抓了一包小熊軟糖,妹妹見到紛紛上前討食,但姐姐一口塞進去,大口大口地吃著,寧願快吐了也不分享,小霖子眼眶淚水盈盈,公公不忍心便呼叫她過去,抱著她疼惜一番,我捨不得她如此委屈,幾聲千拜託萬要求希望姪女分妹妹一顆,她完全不願意聽下,心中只有萬般無奈,你跟年幼的孩子講理,只能多一分體諒。

回返,前腳剛踏入,女兒隨後也進了家門,我和顏悅色地問她,「有客人來,妳會給他缺角的杯子嗎?」女兒搖搖頭說,「我會拿完好的,缺角的自己喝。」我笑笑地說,「那妳要謹記在心,給人完善的良語,心裡圓缺了,媽送妳滿天星補齊,免得傷了自己。」女兒笑著不語。

晚間大嫂傳來一部影片,馬上逗亮我的雙眼,簡直是一首洗腦的神曲,男主角唱出渾厚真情的歌,在他眼神中溢飛出濃烈的愛,無論女主角外表裝扮如何復古,一切都順乎美感,但礙於自個的容貌,也帶點憤慨憂愁的意味,我想沒有很亮眼也沒關係,敢於追求愛,就握住了一絲希望。

2022-9-20

本傑明·沃羅斯(Benjamin Voros ) 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