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為人間盡一點馨

美麗都在一霎那,但永留存在腦海裡,持續地漣漪出無限的感動

天色一片厚重,散發著憂鬱的氣息,我拋下抓不住的幻影,騎上機車直奔全聯福利中心,挑了些三角豆腐、豆皮、紅蘿蔔、雞肉,就去結帳,服務員始終像媽媽一樣親切,讓我嘗到無盡的溫暖。回婆家後,滷了一鍋豐盛的菜餚,泛起滿意的笑容,忽然小叔步伐不穩地走了下來,我望著他失落的背影,自從因身體的關係被辭退後,確實很難找到理想的工作,但看他帶著孩子去散步,也是挺享受天倫之樂。

我步回屋內,等候一段時間,就準時去倒垃圾,有一個跛腳的機車店老闆熱情地遞給我選舉的口罩,我仔細一看是要選里長,瞧他的身影,雖礙於身障,可也無法阻擋他堅定熱誠的心,彷彿對我說,只要你的心熾烈地燃燒出一線生機,誰也無法制止你,追逐通明的光景

踏進婆家吃飯,一歲多的姪女戴著紅色的頭套,遮擋了雙眼,我都懷疑她怎麼看路,一會兒,她就脫了下來,我思索著這一幕,當你碰壁時,你要掀開自己的屏障,開闊視野,一定會開啟另一幅蔚藍的美景

她拉著我,想要去拿橙黃色的雨傘,我溫和地說,「那隻傘壞了。」她又指向星空黑的雨傘,我淺笑地說,「沒有下雨,不用傘。」她只好放棄,頓時腦中浮現線索,心情伴隨著傷痛,遇上無情的駭浪,你又如何倖免,你只能收拾哭泣的臉龐,盼望天晴日麗的到來。

飽足後,我走進廚房切水果,正打算挖掉芭樂籽,裡頭竟然爛了,我留下美好的部分,端了出去,心想著,好壞參半,取好的心態往下扎根,再惡劣的運勢,樂觀奮鬥也得以生存

四歲姪女臨時起意跑來餵我吃柚子,只讓我咬一小口,我歡欣地笑了起來,接受了她的好意,也領悟到一件事,一分心意,就抵過黃金萬兩,我走回自宅,頃刻間就下起了滂沱大雨,剛好忘了澆花,我去巡了一下七里香,大半的花朵都乾枯凋萎了,我仍期待它下一次再度盛開清香,薰染這廣大的世界,為人間盡一點馨(心)。

夜裡,淋浴時兒子痛苦難忍地說,「媽我抓太大力破皮了,好痛。」我一語道破地說,「你跟姐姐破壞關係,痛的還是你。」我進入主臥,兒子委屈地說,「媽,在補習班有個同學都跟我唱反調,還把我的印章故意印反,他為什麼這麼無聊?」我順勢教育他說,「你都知道他做錯事,你的心態ㄧ定要很正向,不要老是提出相反的意見。」兒子知錯地說,「知道了,下次不會了。」

女兒突然流出鼻血,我細心地問她,「妳今天情緒有很激動嗎?」她搖搖頭,我又詳細地問,「有吃什麼油炸的食物?」她想了想回我,「很清淡。」我察看了一下她的鼻孔,直言地問,「是不是有挖鼻孔。」她露出心虛地表情點了點頭,我關懷地說,「鼻子的黏膜很薄,輕輕一挖就破血了,我們的感情也是,妳別老是跟弟弟起爭執。」她像洩了氣,一副無奈地回我,「喔!」

夜闌人靜,忽然有人放起煙火,就在婆家的後方,我心喜地觀望,想拍下耀眼的畫面,卻只有短暫的幾秒,我想美麗都在一霎那,但永留存在腦海裡,持續地漣漪出無限的感動

2022-9-6

照片由MIO ITO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