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你的心地,就能帶給世間無處的芬芳

(编辑过)
緊抱著愛,也能勇往直前地朝向熱愛的中心點,敲響報喜的佳音

太陽大量綻放光芒,溫亮了整座城市,我們轉進一條小巷道去逛菜市場,巷弄裡充滿熙攘的採買人潮,我瞧有個年邁的婆婆在賣玉蘭花,隨即買了一串,剩下微薄的金額就給她了,沒想到婆婆反而回我說,「剩餘的我幫妳做功德。」一陣溫暖襲上心頭,良善,被傳布到更美好的去處,我臉上露出淺淺的微笑對她點點頭,走在路上的過程,幾朵玉蘭花都在飄香,彷彿說你的心地,就能帶給世間無處的芬芳。

走了一會兒,我們就回返,進屋後,老公有些精神不濟,我關懷地說,「你怎麼了?」他不舒服地說,「頭沉重不已,肚子悶悶的。」我感覺像似濕氣過重,立刻翻閱了書籍,還叫他吐舌,一看不得了,舌頭有白苔跟齒痕,明顯脾胃虛寒,也有點胃炎的跡象,我急忙地幫他薰艾草,百會穴(改善虛寒)、中脘穴(強健腸胃)、豐榮穴(脾胃除濕),接著匆忙地去附近診所看中醫,葉醫生開了點中藥叫他好好調理。

回途時,我又去中藥店買艾草泡腳除濕氣,還去買菜專挑對腸胃的食材,到家直接走入婆家煮飯,我把秋葵整盤扔進鍋內,外觀雖堅硬,但煮到軟爛就養胃了,猛然有一股想法,有著柔韌的心,鐵定能使人飽嚐溫潤滋養,重新讓愛沸騰起來。我疾步走回自家,女兒在戶外照料牛奶(貓咪),牠終於不在喵喵叫了,有人作伴,安定了許多,旋即想到,孤寂會生出不安的阻力,緊抱著愛,也能勇往直前地朝向熱愛的中心點,敲響報喜的佳音

女兒看了我一眼便問說,「我可以幫貓咪洗澡嗎?」我另有見解地說,「貓咪怕水,因為牠們不觸碰傷感的淚水,所以牠們的性情都保持著溫柔。」女兒不搭理我,繼續摸著牛奶,極其的呵護牠。

天氣轉涼了,牠躺在我的機車墊上窩著,我為牠蓋上暖被,牠也安穩的睡下,婆婆緩步走來提醒我們,不能在屋內養寵物,憂心家中有跳蚤,我只能言聽計從,幸好牛奶很乖巧,只是守護在家門口,庇護著我們。我抓緊機會對女兒說,「妳對貓咪這麼好,又如此照顧,我希望妳也能對弟弟這麼好。」她提高音量地回我,「弟弟長大了。」我當頭棒喝地說,「貓咪最多可以活12年以上,可牠們的年齡都比我們大,妳都願意照料牠,弟弟也需要妳的關照。」女兒想了想就回道,「說的也是。」

我碎步走入客廳,兒子奔去微波三杯牛奶,一分鐘過後,他就大喊著,「媽,來廚房幫我拿。」我走進後方,兩眼瞪大一看,倒的太滿了,我只好小心翼翼地走往前廳,老公無言地看著我說,「妳也太誇張了。」我意味深長地說,「人太自滿,每一步都要留意,一失足,滿身都是苦水了。」

睡前幫家人泡腳,多加了一片薑,全身都冒汗了,宛如說有了暖心就能逼走寒心,全家人亦能循環在溫馨當中,久久未散

2022-10-10

Joel Holland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