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五老福嘴砲團|新年雜譚(追兵已經追上來了)

車子還是超重。

於是我跟四老說,諸位,車子必須改裝成敞篷車,車頂蓋卸掉。

四老齊曰:善!

我接著說,所有的沙發座椅必須去掉,包括我的司機座。

四老齊曰:我操!

我接著說,車前蓋車後蓋都要去掉。

四老驚呼:老大!奈吾等蒼生社稷何!操妳!

我跟四老說,諸位,現在是考驗汝等信心的時候,在這個自助加油站沒有油的時候。

四老不悅,曰:說好的一路食山水海鮮,尋歡作樂,竟然搞成這樣,我們在聽,妳繼續說!

我說那好,我說我們先不去揭陽,改道,我帶諸君去石堡鎮。(紅嬸)

老教授問,剩下的電油夠不夠,我說一定夠,我們現在是敞篷車,去掉了沙發座椅,去掉了車前蓋車後蓋的改裝車。

其餘三老疑惑地看著我說話,我用目光問三老有沒有別的問題,老頑固好像有問題,我示意,老頑固問:

追兵怎樣處理。

我說,妳是說津輕海峽嗎,放心,我早有安排料理。

老不修說,妳這個人也太無情了。

我說,我知道妳在說什麼,稍安勿躁!

老員外沒有問題,老會計般,默默地心算,清點所需火力彈藥。

是夜,五老福一行,輕裝,連車帶人,進入石堡鎮。

石堡鎮不大,很小的一個鎮子,能夠感受到鎮子裡的人的不友好,豈止是不友好。

鎮子裡看不到人。

有一間旅館有問題,夜間還亮著燈,老員外上去敲門,手續辦好,拿了鐵門鑰匙,開前門,引導敞篷車進院,去到後院泊車,重新鎖了前門。

這間旅館的確有問題,光線昏暗,木質樓板吱吱呀呀,長廊過道很窄,牆上有一兩幅高更油畫,有波女風塵抽菸,有紳士為紅裙撐傘,長廊角落裡,有一張小桌,桌上有一些舊時的時尚雜誌,一張椅子。

諸人,驚魂落定,沖涼換衫換內褲,我說,集合,去食日本海鮮料理。

海鮮料理屋,亦是光線昏暗,點單畢,還有一些時間,海鮮食物才會精緻地上上來,芥辣,醬油,各種刀工小碟。

我自幼玩刀子,知道這些擺盤是怎麼回事。

諸人冰水閒話間,老教授提醒,津輕海峽的追兵已經趕上來了,我說我知道,我說我就是要津輕海峽的追兵趕上來。

因何不開戰,四老現出疑惑神情,我說不值得開戰,我要等厲害的過來。

四老說,我們的榮譽安危,現在都系在妳的車上,早知,就不來了,就為吃點海鮮。

我:哈哈哈,遲了。

我又說,諸君!放寬心!不過是伍爾夫去燈塔的讀後感追兵,扮的好像很名門正派的很上台面。

(話外)


(話外)

夜間,我在讀書,老員外在清點火力彈藥,老不修在看牆上的撐傘紳士,油畫紅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