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五老福嘴砲團|素食牛肉麵侵犯了本地正宗牛肉麵的生意,地方保護主義,護食一則

四老負責暖棚搭建,長條桌展開,準備曬書,我負責諸老的飲食供應,換言之,家庭婦女煮飯。

噴火灶支起,鍋子支起,現場手工擀麵,鹼水麵,四老說想吃牛肉麵,我說抱歉,只有素味平生牛肉麵,沒有牛肉的牛肉麵。

煮麵需要水,青牛村的村民路過,還是很好奇很友善的,說我們村有純淨桃花水,適合煮素面,舀一些給妳們煮麵,我說感恩感恩,生活不易,像我們這種出門在外的,四海之內,皆姐妹兄弟也,村民說妳們食罷就趕快走吧,有所不知,我們這個青牛村已經被人接管了,不允許路過的客人在村口賣藝擺攤,尤其是不能曬書不能煮牛肉麵,我一聽就好奇,為什麼不可以煮牛肉麵,天底下還有沒有王法了,這分明是欺行霸市,分明是市霸嘛,村民面露難色,說客官可不可以小聲點,不要讓我們新任街霸村長聽到,此人拳腳了得,會來砸妳的攤子的,我問拳腳如何了得,村民就說,哎呀,相當了得,大都市來的呀,精通文學,精通翻譯的呀,打遍天下無敵手的呀,我說是嗎,村民說是的呀,上個月就連續打死了三個文學青年,屍首現在還掛在桃樹上牛肉風乾的呀,全村人不能吃別的,只能吃他家的風乾牛肉,不肯吃的,彼就說妳不會邏輯說理,立刻拳腳打死妳,我聽聞,說,朗朗乾坤,光天化日,竟然還有此等惡霸存在,這不就是仗勢欺人嗎,待我去理會那個鳥人,話音未落,村長過來:

村長:咋啦,想找死啦,信不信我今天就弄死妳,幾斤幾兩,想在本村長的地盤上煮牛肉麵。


我正待理會,天空中一朵桃花祥雲,還有蓮花座底盤呢,觀音大士說,住手!汝二人本是情同手足,卻如今,因何成了形同陌路。


海峽:我追著她要跟她討論文學,她偏是不肯跟我討論文學,難道我姿色很差嗎。

我:為什麼要跟她討論文學,哈哈哈,氣死她。

觀音大士:妳們繼續打鬧好吧,本宮還有別的事情要處理,再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