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貓|我們稱之為物業的,貓族眼裡,不過是割據的地盤罷了

我車子只要在院子裡一熄火,貓就不知從哪裏冒出來,徑直快步去屋門口,等我給他開門。

我的心情頓時很變得複雜,這隻貓怎麼又來了,踩點嗎,另一個心情又說,哇!這貓喜歡我欸。

我門剛開一條縫,貓立即蹭進去,直奔我的臥室而去,我大驚,追進臥室,怒斥,大老鼠!妳也要找電池嗎!我給妳,全都給妳!

貓又竄訪到餐廳,藏在餐桌下面,七趕八趕,又跑去客廳,藏在沙發底下,妳能奈我何。

找來一個長棍,沙發底下亂撥,想震攝貓,將貓驅離,可是寸有所長,尺有所短,長棍總是短一點,貓身子一縮,就夠不著貓,搞來搞去,還差些把背給扭了,放棄!愛怎地怎地!

肉在鍋裡,我在沙發上,死魚樣大口喘氣,貓沙發底下出來,說,朋友,請不要這樣,妳不過是個新來的,我才是這裡的原住。

我說,妳算什麼原住,妳之前,我還見過一個虎皮黃毛。

貓說,虎皮黃毛是項圈有主的,想占我的地盤,被我打走,我才是原住。

我說,什麼是原住。

貓聽聞,領我下去到地下室,指著我的書架,說:

冰河紀,這裡沒有書,全是我的魚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