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十二樓|工作了一整天,只喝了一碗米湯

北方,某小區,黃昏時分

工作室在三樓,我們是做盜版圖書生意的,工作室平常也就兩個人,打字員小李,還有辦公室主任肥佬,就兩個人。

我有時會去,老羊也會去,老羊去是閒坐,蹭個飯,玩兩手牌,小李是個打字員,沒有什麼文化,辦公室有一個沙發,有洗手間,沒有沖涼房,有一個小廚房,有一小間臥室。

洗手間有簡易花灑,有煤氣熱水。

有一個陽台,灰塵很大,沒有人收拾,冬天,比如現在,掛的是一條一條的臘魚。

我跟肥佬一早去早市,早市上有賣魚的,鰱魚草魚,還有鯉魚,南方人認為鯉魚是下品,不吃的魚,我記不清買的是鰱魚還是草魚。

肥佬關照我,有肥佬在,廚房不需要我抻手,肥佬說,你是客。

我跟肥佬很快就混熟,我看肥佬塗抹冬天的魚身,鹽,花椒,辣椒。

後來的記憶回想,我那時是什麼呢,文字總監,好像也不是,更像個閒人。

肥佬是吃喝嫖賭的沒文化那種,心地卻是善良。

那麼讀者,隱藏,這是一間做盜版書的良心公司,這個小區裡,家家戶戶都在做盜版書。

有一天,辦公室來了一位長褲靚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