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童年回朔》

生命中所遇到的人與事都是在成就及回歸自己

我昨晚聽完「善養小童成大同」的每月講座~有關在”親子關係上設立界線”之後有好多創傷被啟動起來。三位講者講了好多實用的例子,也詳細分享了很多生活中的狀態及自己的想法、感受、做法,其他參加者與講者的互動都很富啟發性。講者都沒有用”你做這些就對·你這樣不對”的心態去分享,她們都用很謙卑的態度去訴說自己的經歷及失敗後的體會,非常認同父母在育兒時所面對的不容易,一直肯定每個父母都是愛孩子的初心,同時帶出父母在善養孩子的路上可以同時同感及善養自己。分享很感動,也令我很有共鳴。

但是我聽分享的時候,開始發現原來自己女兒的狀況下,有好多關於界線的方法都不適用,所以有好多例子都因為連結不到我內在的需要而產生距離感,而我更加覺察到這些感受放大了我內在最近一直浮現、釋放及逗留的孤單感部份,令我發現孤單感及距離感背後原來是反映了我內在仍然有好多悲傷,因為感覺人生中沒有SEN類同的同行者,有一種非常孤單、悲傷、無助的感覺。

於是昨晚我躺在床上,感覺到孤單感時便開始哭,然後開始自動訴說了好很多成長中的痛苦經歷出來,這些話都是童年時說不出的話,例如:我好驚,唔好再打我,我好痛呀,唔好剩番我一個,我好辛苦,我好怕一個人,我唔想再咁⋯⋯(我很害怕,不要再體罰我,我很痛,不要遺下我自己一個人,我很辛苦,我很怕孤單一個,我不想再這樣了),接著整個身體開始打震起來,我才發現自己身心正在回朔童年我被體罰的狀況;我一直自然卷縮起自己身體哭、擁抱、陪伴自己,身體感覺很冷,於是我用另一把聲音不斷安撫自己:「唔使驚⋯⋯我喺度⋯⋯我會陪住你⋯⋯」(不用怕⋯⋯我在這裡⋯⋯我會陪你),然後斷咗片瞓咗(沒有記憶的睡了)。

今早發現我有好多對生命的憤怒及感到委屈的部份。因為珮妍過去十年的狀況,我一直要因為愛/體諒⋯⋯不能用言語去表達又100級憤怒即爆⋯⋯隨時會衝出馬路及即時發洩的她,而好多時我都會覺得沒有其他選擇,所以溫柔地去免強/逼自己要慈悲/陪伴/不批判/不責駡等/溫柔⋯⋯珮妍一直像一個計時炸彈,不知道她何時何地會爆,感覺自己一直走投無路,只可以硬著頭皮去頂下去,一直主力一個人照顧/陪伴女兒。

我發現之後今早再獨處陪伴自己進一步爆喊,自我對話講了很憤怒、擔心、埋怨、委屈出來,深深感受到自己多年的苦、心痛、無助、孤單。最近逐步回歸愛自己做自己的我,已經開始自然減少對珮妍的關注,盡情善養自己及繼續陪伴自己疏理所有已經準備好離開的成長創傷。

感恩講座能夠幫助我覺察及釋放仍然在不知不覺間背負著及影響我的創傷,我的內心在眼淚自然退去後又鬆了一層了🧡感謝自己的生命

像內在混合元素正在翻騰般的感受

😇照片是昨晚在不知情下拍到的,感覺好表達到自己昨晚的狀態⋯⋯內在好多元素一起共舞

鳴謝善養小童成大同 Parenting For a Peaceful World

🧡情緒過渡後的感受:

我同感到自己在童年成長中有很多不被接納、理解、認同⋯⋯甚至乎在身體上及心靈上的暴力、羞辱、冷暴力、操控⋯⋯形成了獨自承擔、不可求助、自責自己能力不足、絕對抑壓負面感受及真實的自己⋯⋯等習性⋯⋯

也同感到自己在各段關係中的辛苦/痛苦是源自於形成了自我犧牲模式/捨身迎合的習性,甚至乎育兒路上也走上了一個人因感覺走投無路而自創的一條獨有的善養路。

我感到自己的人生原來一直充滿了強烈的孤單感、無助感、失落感、悲傷感⋯⋯但同時⋯我也一直在以自己的生命力量去走過一個又一個的倔頭路/難關。縱使我今早感覺自己在過去一直溫柔地免強自己對珮妍付出無條件的愛,但是現在每次回頭看著過去的自己,我真的越來越喜歡、欣賞、讚嘆、認同自己的每個選擇,甚至乎衷心肯定自己在人生中每一個行動,是如此的深深愛著自己,深深的渴望自己能夠撐下去並活出更美麗的自己。我衷心感謝自己⋯⋯超級欣賞自己陪伴自己走過人生的每一步🧡我知道我自己永遠都會一直陪伴自己渡過/體會人生中遇到的各種各樣的人性、愛、感受、創傷、成長😇🙏🏻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